耳屎的作用 经常挖耳朵会有很大的危害(2)

  3、经常掏耳朵刺激鼓膜发生慢性炎症,鼓膜发红、变厚,外耳道也会流出少量脓液。

  4、如果掏耳朵不小心,还有刺伤鼓膜的危险,导致听力下降。

  掏耳朵的正确方法

  1、使用棉签,千万不要用指甲或者其他金属器掏耳朵。使用棉签轻轻的在外耳道转动,使耳朵朝下,则耵聍可自行出来。

  2、油耳的情况下去专业医院,使用消过毒的医疗工具来取出,因为这种情况的耳屎是非常不容易掏出的。

  3、改掉总是频繁挖耳朵的坏习惯。

  4、如果感觉耳朵里面有硬物感,痒的无法忍受,甚至有流脓流水疼痛的情况,就说明患有慢性外耳道炎。这个时候的耳屎分泌较多,硬块也不容易取出,就会出现耵聍堵塞,需要及时去专业医院将耵聍软化后使用专业的器具吸出来才行。

  结语:因此,我们不要随便掏耳朵,如果耳内痒得厉害,可以用棉签在耳道内擦试几下即可。如果耳屎形成硬块,堵塞耳道甚至影响听力,可去医院请医生处理,用专用工具取出,也可用碳酸氢钠滴耳液把耳屎泡软后冲出。不要盲目的用蛮力,很容易造成耳内的损伤。

掏耳朵的害处 掏耳朵的正确方法 耳屎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