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怎么保护耳朵 5种方法控制耳朵进水

  我们在把保养身体的时候经常会忽略到我们的耳朵,我们的耳朵是听觉的起点,不注意保护耳朵的话也会出现一些疾病,尤其是在游泳的时候。那么我们游泳怎么保护耳朵呢?耳朵进水怎么办?日常生活中保护耳朵的方法有哪些呢?

  游泳怎么保护耳朵

  1、引起发炎疼痛

  患有中耳炎的人,如鼓膜有穿孔,脏水可直接进入中耳,能使中耳炎加重,因此,必须修补好穿孔,经医生检查同意才能游泳。

  2、游泳后应及时把外耳道内的积水排净

  排水时,头部歪向积水的一侧,用同侧的手掌轻轻托打头部,就可将水排出。如耳内发痒,可用75%酒精棉轻擦外耳道,禁用手挖。如感到疼痛应及时诊治,服用抗生素。另外,用蘸有几士林油的脱脂棉塞紧外耳道,可起保护作用。

  3、鼻子呛水后,应按住一个鼻孔,轻轻将水擤出

  不要同时捏两个鼻孔用力擤,以免将水反压入中耳,回吸至口内吐出也行。

  4、跳水时要注意姿势和方法

  不要使耳朵直接受水面的拍击,以免震击鼓膜破裂。一旦发生鼓膜破裂,应及时排出外耳道及中耳腔的积水,服用抗生素和维生素C,防止感染并促进鼓膜生长。

  耳朵进水怎么办

  单足跳跃法

  水进入耳朵后,我们将进水的耳朵那一侧向下,之后用同侧的脚单腿立在地上跳跃几次。依靠重力作用将耳朵中的水排出耳外,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用手向外拉耳廓,这样更有助于水的流出。

  用手压耳朵

  可连续用手掌压迫耳屏或用手指牵拉耳廓;或者反复地做张口动作,活动颞颌关节,均可使外耳道皮肤不断上下左右活动或改变水屏障稳定性和压力的平稳,使水向外从外耳道流出。

  侧卧法

  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选择侧卧的方法,将进水一侧的耳朵向下睡。但是注意睡觉的时候不要将耳朵堵住,这样会产生气压从而影响水的流出。这种方法是比较简单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保护耳朵的方法 游泳怎么保护耳朵 耳朵进水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