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里进水怎么办 这样做耳朵不再难受

  天气慢慢炎热之后,游泳成了受欢迎的锻炼项目。不仅仅是为了健身的人们爱游泳,不少的孩子也喜欢在水里玩耍。套着游泳圈或者是扶着充气板,孩子们能在水里玩上几个小时也不嫌累。那么如果这个时候耳朵进水了怎么办呢?小编马上就告诉你处理方法!

  耳朵里进水怎么办

  棉签吸水

  这个是针对进水进的不多的情况,或者是你已经把多数的水都清理了出来,感觉还是有少量的水在耳朵里的时候,用棉签来吸收水分是好的方法了。

  如果是比较小的孩子,那么在清洁的时候一定要非常小心,好可以有人帮助固定孩子的头,防止孩子乱动导致受伤。

  单足跳跃

  如果你看过一些游泳比赛项目的话,那么你肯定会经常看到一些游泳健将从水里出来后单脚跳跃,并且歪着头,这是帮助耳朵里面的水出来的好方法。

  活动外耳道

  可连续用手掌压迫耳屏或用手指牵拉耳廓。或反复地做张口动作,活动颞颌关节,均可使外耳道皮肤不断上下左右活动或改变水屏障稳定性和压力的平稳,使水向外从外耳道流出。

  侧卧朝下

  睡觉的时候躺下侧卧,也就是进水的那个耳朵,将进水的耳朵朝下,借助水的重力作用,使得耳朵中的水自己流出来。

  手压耳朵

  手摊开,呈手掌状,压进水耳朵,利用手对耳朵形成的气压把水吸出。

  手掌吸水

  把进水耳朵歪向下,用同侧手掌紧压在耳廓上,屏住呼吸,然后迅速松开手掌,连续几次,进水便会被吸出。

  大气压法

  利用大气压的原理,将进水的那个耳朵向上,向里面灌水,然后猛然将水倒出。

怎样保护耳朵 耳朵进水怎么处理 耳朵里进水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