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耳朵有什么好处 这些好处你绝对不知道

  耳朵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因为如果耳朵受损,我们就有可能听不到外界的声音,所以耳部的保养非常重要,经常搓耳朵多我们的耳朵是很好的,有很多的好处,如果耳朵里面进水的话,很容易引起发炎,所以耳朵进水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搓耳朵有什么好处

  1、活血驱寒:经常搓耳朵可以有很好的活血化瘀的作用,比如在冬天寒冷的时候,我们喜欢搓搓耳朵,来进行保暖,搓摸一会儿之后,就会感觉全身都暖和了,所以搓耳朵是非常好的一项运动。

  2、疏通经络:当我们身体的某个部位或者是器官发生病变的时候,通常会在耳朵的相应点上反应出来,我们经常搓摸耳朵的话,可以疏通耳朵的经络,使人体气血得到很好的运行,使脏腑得到调理,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3、美化容颜:搓耳朵还有美容的效果,相信很多人不知道吧,我们每天搓搓耳朵,可以调节我们体内的内分泌,使我们整个人的精神非常清爽、容颜焕发,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所以没事搓一搓耳朵吧。

  4、治疗高血压、低血压:耳朵中含有人体比较重要的末梢神经,经常折磨耳朵的话能够调整人体的血压,比如高血压患者,可以用拇指搓耳轮后沟,向下搓用力稍重,向上搓用力稍轻;低血压者,向下搓用力稍轻,向上搓用力稍重。

  5、加强抵抗力:折磨耳朵十分钟左右,人体中的白细胞数量就会出现增高的情况,同时吞噬细胞和抗体也会大大增加,这就说明,折磨耳朵不但能促进血液循环,而且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6、预防耳鸣:肾气通于耳,肾和则耳能闻五音矣。耳朵为肾经经过之处,经常折磨耳朵还可以调节听力,有效地预防耳鸣和耳聋等方面的疾病,每天折磨耳朵至少三3次,先从上到下搓耳廓前部九下,再从上到下搓耳廓后部九下,搓完以后后,再用食指堵住耳朵孔三两秒钟,然后松开。

  耳朵怎么护理

  1、在噪音大的环境中必须使用防护措施

  噪音过大对于听力、睡眠、工作以及情绪都有负面的影响,这里不仅仅指的是噪音大的工作场所,KTV包间、Iphone的音乐声过大都会影响我们的听力,后导致我们常听到声音但是分辨不清别人在说什么。此外,噪音会让我们心烦意乱、焦虑甚至抑郁,睡眠质量大幅度降低,入睡特别浅。专家提醒,不可以小视噪音的力量,巨大的噪音可以让头发断裂,更别说同样暴露在外的耳朵了,尽可能使用舒适的环保耳塞才是上上策。

  2、摔跤

  这一点致使耳朵损伤的原因可能不会发生在每一个人的生活当中,毕竟剧烈的运动对耳朵的外在冲击也不容忽视。专家认为,睡觉等剧烈的外在冲击会致使耳朵皮肤底层的软骨分离,迅速充血造成耳廓血肿,俗称“菜花耳”。

搓耳朵有什么好处 耳朵怎么护理 耳朵进水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