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耳朵有什么好处 这些好处你绝对不知道(2)

  3、耳廓穿孔不好

  这时候也许是应该听一下妈妈的意见了,到处穿孔似乎不那么雅观,耳廓软骨穿孔不仅会导致发炎、留疤的危险,终还有可能影响你的听力水平。

  4、慎用使用“掏耳勺”

  有些人习惯使用“掏耳勺”对耳屎进行处理,然而研究人员发现近4%的耳膜破裂的病例是由使用“掏耳勺”不当而引起的,由于耳膜是保护听力的后一道屏障,该屏障的破裂会致使棍子直接擦碰到耳内小骨,出血、感染终导致听觉或平衡的永久丧失。专家建议,好使用纸质的环保棉棒,避免坚硬物体比如塑料、牙签、笔甚至车钥匙接近你的耳朵。

  5、别忽视听力问题

  与眼睛视力、甚至嗅觉、味觉不一样,听力下降的表现形式比较不被人所察觉,更容易被忽视。毕竟感染、炎症、血供应不足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影响听觉,专家建议必须及时就医,用检测听力的专业设备对听力进行测量。

  6、耳朵药水也要慎用

  这点对于游泳爱好者来说需要特别注意,因为耳朵长期容易进水,那么对于消炎的药水的选择来说还是应该谨慎一些,好不要未经医生同意私自买药处理。

  耳朵进水怎么办

  1、把头倾向进水耳朵的一方,然后用同一侧的脚作单脚支撑,同时用手拉扯耳朵,把耳道拉直,单足跳几次后,即可让水顺势流出。

  2、用消毒的脱脂棉或软性吸水纸卷成捻子,轻轻地伸入进水耳朵里,当捻子碰到水时,水就会被吸在捻子上。

  3、用手紧紧捂住进水耳朵,使劲突然放开,将水吸出来。

  4、用手指牵拉耳廓,反复地做张口动作,活动颞颌关节,均可使外耳道皮肤不断上下左右活动或改变水屏障稳定性和压力的平稳,使水向外从外耳道流出。

  结语:经常搓耳朵不仅可以活血化瘀,预防耳鸣,还可以治疗高血压,低血压等,具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耳朵,慎用掏耳勺,当耳朵进水的时候选择消炎的药水要谨慎一些。

搓耳朵有什么好处 耳朵怎么护理 耳朵进水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