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上吃这些非常好(2)

  5、鸡蛋:每天一个煎蛋或水煮蛋,可以补充优质的蛋白,帮你修复皮肤、秀发、牙齿等身体组织,同时也能够促进儿童脑补发育。

  5、全麦面包:全麦面包的营养价值比白面包高,含有丰富粗纤维、维生素E以及锌、钾等矿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

  6、酸奶:酸奶是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它有调节免疫、预防肠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肠功能的作用,还可促进肠道蠕动,利于通便。

  7、香蕉: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股长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功效。可以长时间保持能量,支撑上午的工作消耗。

  空腹喝牛奶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这样做不仅不会充分吸收蛋白质,还会消耗掉身体内的其它营养成分。早上人体内部进过一夜的分解吸收,在胃里是剩下分解后营养物质分泌物,在没有吃任何食物的情况下,就喝一杯牛奶。牛奶属于液体的会迅速通过胃部流进肠道,同时还是把胃里面的营养分泌物冲进肠道,不仅牛奶的营养不能吸收,还把其它营养带走了。所以早上的时候,好是先吃点东西,再喝一杯热腾腾的牛奶,这样就会给身体带来足够的营养,精力充沛的开始一天的工作。而且空腹喝牛奶会给我们带来以下几种危害:

  1、空腹喝牛奶不利于食物的吸收,好搭配一些馒头、饼干和粥类,或者其他淀粉类食品,吸收效果更好。

  2、由于早上起来肠道蠕动快,空腹喝牛奶容易导致其营养成分还来得及消化就被送进大肠,造成营养浪费。

  3、牛奶的成分中含有促进睡眠的物质,晚上睡眠不佳的上班族可能会因为空腹喝牛奶导致打瞌睡。

  4、早上胃酸过多,可以和牛奶中的钙质发生化学反应,形成沉淀性的化学物质,影响肠道的健康,产生腹泻等不良症状。

  结语:长期不吃早饭不仅会影响我们大脑的发育,还会扰乱我们的生物钟,影响我们的寿命,而且在早上空腹的时候好不要空腹喝牛奶,容易产生胃肠道的不适,在早生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鸡蛋,牛奶,面包,香蕉等,都是非常好的。

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吃什么好 空腹喝牛奶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