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 早餐吃它营养又健康

  “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成为日常无法避开的话题。饮食对于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其中吃饭的时间是尤为重要的,那么请问一日三餐的佳时间是什么呢?早餐吃什么好呢?午餐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一日三餐的佳时间

  早餐:6:30-8:30

  作为每天的第一餐,也是重要的一餐,应该选择在早上6:30-8:30时间段吃。我们已过一夜的睡眠,体内的糖原会被消耗殆尽,所以需要从早餐的食物中获取,以防止低血糖发生。

  早餐应该尽量选择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含脂肪类的时候也要适当摄入些。但也需要注意,要尽量避免食用一些高油脂和高热量的食物,早餐摄入的热量应该占总热量的30%-35%。

  午餐:11:30-13:00

  午餐作为我们一天中的第二顿饭,也是非常重要的,应该选择在中午11:30-13:00时间段吃。此时我们从早饭中获取的能量已被消耗完,所以午餐尽量多补充热量。食物方面也要多样化,除了主食要选择细粮搭配粗粮,菜也要荤素搭配着吃。午餐摄入的热量应该占总热量的40%-50%。

  晚餐:18:00-20:00

  晚餐可以说是一天中不重要的一顿,应该选择在晚上18:00-20:00时间段吃。因为晚上我们的活动会减少,所以热烈消耗也会减少,此时应该选择食用一些热量低的食物,比如粗粮、水果、蔬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晚餐摄入的热量应该占总热量的25%-30%。

  加餐时间

  上午加餐10:30

  上午的加餐时间应该选择10点半左右,因为这个时间段人往往会感觉到有些饿,特别是对于学生或是上班族来说,可以适当的吃些补充能量,尽量选择吃些蔬菜、坚果或是喝一杯牛奶等。

  下午加餐15:30

  下午的加餐时间应该选择15点半左右,因为这个时间段体内葡萄糖含量会很低,可以适当的吃些谷物食品或时令水果,即可保证营养均衡,又能避免出现烦躁、焦虑的情绪。

  早餐吃什么好

  1、豆浆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那么,豆浆怎么喝既有营养又能减肥呢?连豆渣一起喝!据科学家研究发现,豆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纤维素,并且含有大量的钙,每100克豆渣中大约含有100毫克的钙。豆渣中的脂肪含量很低,经常食用可以防止肥胖。另外,豆渣中还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异黄酮”,经常吃点豆渣,还可以降低一些癌病的发生率。 

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 午餐吃什么好 早餐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