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困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因为犯了这错

  春天是非常容易犯困的一个季节,很多人都会在下午的时候昏昏欲睡。晚上即使早早的睡觉了,第二天还是会感觉到身体很疲劳。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觉呢?其实这个问题是很普遍的,并不是只有你这样。越睡越困是怎么回事?睡前吃什么好?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看下去!

  越睡越困是怎么回事

越睡越困是怎么回事

  脾胃失调

  中医会说:胃不和,则卧不安。是说胃部失调,会造成睡眠质量差。

  比如说晚上本来是应该好好的休息的,但是你却吃了夜宵,这就导致肠胃和大脑都处于工作的状态,一直要把食物消化了之后才能好好的睡觉。经常吃夜宵的人往往会有晚睡的习惯,不是不想睡,而是吃的太饱实在睡不着,这样第二天当然会有睡觉之后也犯困的感觉了。

  熬夜后补觉

  有些人可能会熬夜追剧,彻夜不睡,第二天进行补觉。这样的做法也不可取,生物钟运转也需要休息,在熬夜的时候,引起生物钟紊乱,会让人感觉到无比的劳累。

  甚至会影响到接下来几天的状态,造成精力不集中,影响到正常的生活秩序。

  床垫不平整

  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把床单铺好,把被子抖一抖,确保床上用品的状态都是很好的,这样才能睡得香。假如说床品都是歪歪扭扭的,睡在上面难免会休息的不好,造成越睡越困的情况。如果你使用的是席梦思之类的软床,小编建议你换成硬板床,人会睡的更加舒服。

  蒙着被子睡觉

  睡觉的时候必须要保持空气畅通,这样身体才会舒服。但是有的人会喜欢把被子捂着头来睡,这样会导致大脑缺氧,出现昏昏沉沉的感觉,醒来之后身体会很累。因此睡觉的时候一定把脸放在外面,好可以把房间的门开着或者是窗户留一个小缝隙。

  睡前吃什么好

睡前吃什么好

  火鸡

  每到感恩节,人们都能打上香香的盹儿,这些都归功于火鸡,它被认为是色氨酸的好来源。但是这也只是现代民间传说而已。当你的胃基本处于空腹状态而非饱腹,有相当的碳水化合物而非大量蛋白质时,色氨酸就会开始工作了。

  深夜在若干全麦面包上放上一两片薄薄的火鸡切片,也许你会在厨房就开始你的睡眠之旅。

常见的睡眠误区 睡前吃什么好 越睡越困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