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危害 经常这样做让你健忘愚钝(2)

  睡眠不足怎么办

  1.强迫自己起床运动

  个人认为,晨跑半小时抵得上额外的两小时睡眠,还能让自己更贴近休息良好时的工作常态。有限的睡眠时间可能会让你在锻炼时状态不佳,不过出点汗会让你感觉更敏锐、更灵活。

强迫自己起床运动

  2.运动后冲个凉水澡

  事实证明,这可以提高情绪、增加灵敏度、激发活力。

  3.喝一(两)杯咖啡

  适度的咖啡因可以让你更加专注,提神醒脑。如果你没有对咖啡因过于敏感,还可以在下午的早些时候再喝一杯咖啡或绿茶。

  4.在上午做完重要的事情

  把每天的事情分出优先次序很关键。下午你的能量可能会消退,所以先完成你必须做的事情。

  5.饭菜和零食要清淡健康

  我们吃的东西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我们的精力。睡眠很少的时候,把食物看作你的燃料。通常来说,选择复合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食物会增加你的能量。让你焕发活力的食物包括浆果和其他水果、切制燕麦食品、鸡蛋、坚果、蔬菜、瘦肉(如烤鸡)和新鲜的鱼类(如三文鱼)。同时也要确保大量饮水。重口味的食物、糖类和精制碳水化合物会使你的情况更糟糕,让你只想躺在床上。

  6.白天休息时外出走走

  睡意来袭时,起身出去走10至15分钟。休息和阳光会帮助你恢复能量。

  7.下午小睡一会

  事实证明,30分钟的小睡被证明可以提高灵敏度,减少睡眠不足的影响。

  睡眠不足吃什么

  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

  维生素B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具有消除烦躁、促进睡眠的作用。

  晚饭多吃一些含有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燕麦、大麦、糙米等。

晚饭多吃一些含有B族维生素的食物

  含有钙和镁的食物

  钙、镁可抑制神经系统过于兴奋,有安眠作用。

  坚果类食物中镁含量较多,所以核桃常被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喝一杯牛奶(高钙),也是很有助于睡眠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睡眠不足的危害,在平时如果有睡眠不足的情况出现一定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身体,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是很有可能导致身体出现疾病的,平时应该多放松自己的心情,适当的做一些运动。

睡眠不足吃什么 睡眠不足怎么办 睡眠不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