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坏处 吃它竟能改善睡眠

  从前人讲究日升而作,日落而息,现在人则是不熬夜就不舒服,很多人觉得12点能睡觉就算是早睡了。其实睡眠不足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大家尽量要避免。睡眠不足的坏处是什么?睡眠不好吃什么?假如你也被睡眠问题困扰,千万不要错过今天的文章。

  睡眠不足的坏处

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

  使人愚钝

  我们都知道只有充足的睡眠才会使我们第二天有精神,睡眠对我们可想而知是有着什么样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

  首先,睡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可导致你的学习效率变低。其次,在夜间,每段睡眠周期都在大脑中发挥着“巩固”记忆的作用。但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白天的时候,你也许根本记不住你所学到的,所经历过的事情。

  睡眠不足可增重

  对于想要瘦身的朋友,千万别忽略了睡眠,因为睡眠不足是可以导致体重上升的。建议每天睡眠要达到7个小时以上,否则人的食欲会增加,睡眠不足的人更想吃东西,吃的多了自然很容易长胖。

  头痛

  睡眠不足的时候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就是头疼,科学家至今仍无法找出头痛背后的原因,但研究发现,36%~58%睡眠不足的人醒来时会出现头痛症状。

睡眠不足的时候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就是头疼,

  视物模糊

  人在得到充分的休息之后,眼睛是会感觉到很舒服的,但是疲劳的状态下眼睛看不清楚东西,总觉得眼皮之间发粘,甚至还会产生一些幻觉。睡眠不足会导致视线模糊,这是毋庸置疑的。

  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

  现代研究认为,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除了遗传、营养、锻炼等因素外,还与生长素的分泌有一定关系。生长素是下丘脑分泌和一种激素,它能促进骨骼、肌肉、脏器的发育。

  由于生长素的分泌与睡眠密切相关,即在人熟睡后有一个大的分泌高峰,随后又有几个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状态,生长素分泌减少。

  所以说青少年朋友们,如果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情况下,那么对于身体的发育是有很明显的影响的。虽然现在的课业都很紧张,但是好也要达到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劳逸结合,以免影响生长发育。

睡眠不好吃什么 睡眠不足的坏处 睡眠差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