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原因 教你正确的睡姿习惯

  有人喜欢在睡觉的时候经常流口水,但是身体又没有其它的一些不适,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其实睡姿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正确的睡觉姿势是很重要的,当睡觉流口水的时候,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症状吗?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1、口腔疾病

  当我们口腔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睡觉也会流口水,当口腔发生疾病的时候,嘴里的细菌会大量的繁殖,还有饭后不及时漱口也会让细菌繁殖,这都是引起口腔疾病的因素,而口腔疾病是引起睡觉流口水的原因之一。

  2、姿势不对

  睡姿也是导致睡觉流口水的原因之一,当我们睡觉的时候姿势不对,也容易导致睡觉流口水,尤其是睡觉的时候喜欢张着嘴巴,嘴里的口水就会自然而然的流出来,侧卧睡觉也是会流口水,所以睡姿很重要。

  3、牙齿畸形

  当牙齿出现畸形的时候,睡觉也会流口水,有先天的因素也有后天的不良习惯造成的,这些都是引起睡觉流口水的因素,找到病因,及时处理,就能够改善睡觉流口水的症状,比如牙齿畸形的话,将牙齿矫正过后就好了。

  4、条件反射

  人体下意识的条件反射,也是睡觉流口水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人类口腔中唾液的分泌是人体正常都条件反射,特别是在食用酸性食物时,唾液的分泌量就会明显增加,如果人们在睡觉时做梦,梦到自己吃酸性食物就会在条件反射作用下加忆唾液分泌,会出现流口水的症状。

  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1、首先一定要端正自己的睡觉姿势,不要趴在桌子上、或者斜靠着椅子睡觉,这样比较容易流口水,要调整为正确的睡姿,平躺在床上睡觉,或者微微向右侧卧睡觉。

  2、睡觉之前好不要吃东西,同时要刷牙或者漱口,配合压线之类的工具清洁口腔,建议晚上刷完牙之后再用漱口水漱一两分钟,一定要保证嘴里没有甜咸等味道。

  3、如果上下牙齿位置不正也可能会引起睡觉流口水,好去检查一下自己的牙齿是否有畸形存在,如果有的话尽快做牙齿矫正。

正确的睡姿 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