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是怎么回事 常吃这一物调理效果好(2)

  羊肉

  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温。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历来被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常食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胡萝卜

  胡萝卜能够增强体力和免疫力,激活内脏功能和血液运行,从而达到调理内脏、暖身、滋养的功效。把胡萝卜和洋葱洗净切片,用橄榄油把洋葱炒成透明状后,再加入胡萝卜继续煸炒。

胡萝卜能够增强体力和免疫力

  加入高汤煮沸,再加少许调味盐等。每天午饭或者晚饭时喝200毫升,长期坚持,就会改善怕冷的情况。

  核桃

  核桃不但富含可促进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磷脂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素对于抗寒都有一定的帮助。

  白果

  冬天吃白果也是很不错的,很多时候炖汤都会放一些白果下去,可以补肾,对咳嗽,哮喘也有蛮好的作用,身体虚弱多吃白果也有很好的效果哦。白果还可以改善皮肤干燥瘙痒的情况哦。

  枸杞

枸杞是上乘的滋补药

  一般冬季的养生原则应以益气助阳,滋阴补肾为主,而枸杞就是冬季进补的好选择。

  枸杞是上乘的滋补药,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为20%左右、脂肪为10%左右,糖为40%左右,剩下的30%左右为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主治肝肾阴亏、腰膝酸痛、视力衰弱和糖尿病(内分泌科)等症。

  总结:怕冷的朋友们要注意了,可能是你们在平时吃肉太少,一直处于节食的状态,或者是穿着的衣服太紧、而且又缺乏锻炼。这些不良的习惯都是会导致人非常怕冷的。希望大家在平时要尽量的避免这些因素,摆脱怕冷的问题哦。

怕冷吃什么好 怕冷吃什么调理 怕冷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