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后怎么处理

  烫伤后首先要远离引起烫伤的热源,随后及时的用冷水对伤口进行冲洗,如果没有冷水,普通的自来水就可以了,让烫伤部位的肌肤温度降低,防止进一步的损伤,而且用水冲洗烫伤处,还可以减轻疼痛感。

烫伤后用冷水对伤口进行冲洗

  如果烫伤的部位有衣物遮盖,应及时的脱去衣物,不好脱时,可以用剪刀剪开衣物,注意动作轻柔,避免引起伤口的产生,或是伤口的进一步加重。如果没有伤口可以将烫伤部位侵泡在水中,如果有伤口形成,则是不可以用水侵泡的,以免引起感染的发生。

烫伤之后形成了水泡及时的排出水

  如果烫伤之后形成了水泡,小水泡几乎不可见的,不宜挑破,以免引起感染。如果出现较为明显的水泡,呈现光亮透明样,应及时的排出水泡中的液体,避免长时间的存在皮肤内,引起化脓感染的发生。

  挤水泡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挤破,手上有很多细菌,容易感染伤口,可以用一次性的针筒将水泡内的液体吸掉。当液体抽吸掉之后,注意不要将水泡上的一层皮给剪掉,它可以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能够减少伤口感染的发生率。

大伤口可以用干净的纱布进行包扎

  随后可以在烫伤处涂抹一些药膏,小伤口可以不用包扎,大伤口可以用干净的纱布进行包扎,注意不能包的太厚,以免伤口不透气,影响了伤口的愈合速度。如果是大面积的烫伤,或是烫伤部位严重,应该尽快的送往医院救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烫伤后如何处理 烫伤后怎么处理 烫伤后怎么处理好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