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午睡可以缓解这个症状(2)

  坐位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有的人用手当枕头,伏在桌上午休,这样会使眼球受压,久而久之易诱发眼疾。上班族中午如何休息

  7、忌人人都需要午睡

  午睡也不是人人都需要,只要身体好,夜间睡眠充足者,不午睡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对于脑力劳动者、大中小学生、体弱多病者或老人,午睡是十分必要的。

  中午养生

  1、专家告诉我们,中午能够小憩半个小时,那么能有效恢复我们的体力和脑力,对我们的身体大有裨益。

中午能够小憩半个小时,那么能有效恢复我们的体力和脑力

  2、对于简单趴在办公桌上休息,更好的办法是买一个舒适的抱枕,这样会让我们更加舒服,更适宜入睡,当然能带着耳机听点音乐就更容易入眠了。

  3、如果您的办公空间略大,可以购买折叠躺椅放在办公桌下,中午就可以拿出来展开躺在上面舒舒服服的睡觉了。躺着睡觉怎么都比坐着睡觉舒服,只不过可能需要更大的空间而已,如果有条件,小枕建议您购买躺椅,身体才是主要的,休息好了,身体好了,才是财富。

  4、如果办公室离楼顶很近,或者办公室毗邻露台,那恭喜您,您有了休息的更便利条件,买个帐篷吧,在天气适宜的时候,只要有个八小时,完全可以在楼顶和露台休息。这才是佳的休息方法。

  5、当然,如果您的办公室离公园或小环廊什么很近的话,去自然条件下休息则更为有情趣,躺在公园的躺椅上休息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办公室离公园或小环廊什么很近

  6、睡姿应取头高脚低、右侧卧位。这样可以减少心脏压力,防止打鼾。需注意的是,坐位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有的人用手当枕头,伏在桌上午休,这样会使眼球受压,久而久之易诱发眼疾。另外,伏卧桌上会压迫胸部,影响呼吸,也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双臂、双手发麻、刺痛。

  7、醒后轻度活动。午睡后要慢慢站起,再喝一杯水,以补充血容量,稀释血液黏稠度。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因初醒时常使人产生恍惚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午睡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适当的午睡可以为人体带来什么样的作用了。在工作或是上学的时候,适当的午睡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疲劳,会让我们下午的工作或是学习更加的有精力。

中午养生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