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打哈欠 过度疲劳会导致这症状(2)

  眼睛不舒服时就要做眼睛保健操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也是能体现身体状态的衡量尺。眼睛不舒服可能身体就没有什么活力了,所以一定要保持眼睛的亮度。眼前一亮 ,哈欠就会消失了。

  多多走路

多走走路可以让身体动起来

  人不能长时间的坐着,因此可能造成的血液循环缓慢,多走走路可以让身体动起来,也能让眼前的风景更换。眼睛自然好起来,哈欠自然消失。

  多多交谈

  交谈的时候可以促进思维的进展,逻辑思维活动后,大脑皮层收到的刺激远远超过哈欠因素,哈欠自然离去。

  多多微笑

  你今天微笑了吗?微笑可以带来健康的讯号,你不妨试一试?

  打哈欠为什么会流泪

  人一到特定的休息时间或者劳累之后就会犯困,犯困的表现形式就是打哈欠,但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在打哈欠的时候多数人都会出现流泪的现象,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人的眼泪时时刻刻都在分泌,在眼球表面流动。可是平时分泌的泪液很少,而且是紧沿着眼球表面和眼皮里面微细空隙中流动,所以,你不会觉得泪水在流动。

  然而,在你眨眼的一刹那间,这些眼球表面的泪水就被吸到眼泪的下水道——鼻泪管里去了。别小看这条不太长的细管子,它却是眼泪通到鼻腔的唯一要道。

人在打哈欠的时候嘴巴张得很大

  泪腺不断分泌泪水,鼻泪管不断排泄泪水,所以平时人是不会流泪的。

  人在打哈欠的时候嘴巴张得很大,尽可能多地让气呼出体外,为的是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氧气。随着打哈欠的动作一股气体有力地从嘴巴呼出。

  面颊部、舌和咽喉部肌肉紧张收缩,这时口腔及鼻腔的压力增大。鼻腔压力增高的结果就会一时性地阻挡鼻泪管排泄泪水的工作,“下水道”不通,泪水流不下去,积在眼睛里的泪水就越来越多。就会两眼泪汪汪的,后夺眶而出,流到脸上来了。

  其实,不仅打哈欠会流眼泪,人在大笑、打喷嚏、咳嗽、呕吐时,也会引起这样的流泪,道理也都是相同的。

  总结:出现打哈欠的时候,我们应该首先考虑是不是身体过度疲劳,在这个时候及时的休息很有必要的。很多人长期处于很大的压力之下,睡眠时间不足,这些不良习惯应当及时的改正。另外,在打哈欠的时候有流泪的情况也是很正常的,这是身体的自然反应。

一直打哈欠怎么办 为什么会打哈欠 打哈欠为什么会流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