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的好处 经常这样做骨骼更强壮(2)

  视力棒

  每天散步能提高视力功能,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经常从事有氧运动的人眼球更健康,并且不太可能患上视网膜退化和与年龄老化相关的视力丧失等问题。

每天散步能提高视力功能

  改善代谢功能

  代谢综合征是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严重的副作用之一。它是糖尿病、心脏病,甚至早亡的预警信号。发表在《循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任何有氧运动(包括散步)都能阻止代谢综合征,甚至逆转它所造成的损伤。然而,提高强度是加快新陈代谢速度的关键。与其悠闲地散步,不如交替进行快步走和慢步走。

  多活七年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发现,无论体重多少,每天坚持散步能延寿七年。这是因为勤锻炼的人比久坐不动的同龄人更快乐、更兴奋,对未来更有热情。这种积极的心态就有助于延长寿命。

  更省钱

  健身是种有些耗财的爱好,因为你要为会员费、锻炼设备、运动服装和鞋子付费。然而,散步的开销要少多了,甚至连鞋子也是可以随意选择的。这种运动不仅能省钱,还能节省医药费用。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估计,每花费1美元用于预防性的健康措施,你在将来就能节省下2.71美元的医药费用。

  散步的方法

  1、普通散步法

  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钟,每日2-3次。适宜在风景秀丽的地方休闲。

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钟

  2、快速步行法

  每小时步行5-7公里,每次锻炼30-60分钟。步行时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20次以下,这样可振奋精神。

  3、定量步行法

  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米,渐渐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钟,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钟。

  总结:散步虽然很简单,但是坚持散步对于我们的身体以及心理都是有很大好处的,身体素质差的人经常散步会变得更加强壮,大脑不够灵活的话,散步也能让脑力得到提升。建议大家在晚饭之后抽出时间去散步,对健康很有好处哦。

散步有什么好处 散步的好处 散步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