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枕这种枕头能治疗落枕

  落枕的症状大家都有遇到过吧?严重的落枕是非常难受的,而且需要好几天才能好转。落枕怎么办?在发生落枕的时候,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解决它。落枕的预防更为重要,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帮你防止落枕。落枕的原因是什么呢?

  落枕怎么办

  1、中药枕头预防落枕

  我们知道中药材一般都是拿来吃的,但是实际上还可以用来做枕头哦!把一些中药材,像是甘草或者当归放在枕头里面,然后每天睡觉的时候使用,这样就可以达到改善落枕的效果了。这样的中药枕头还会有淡淡的香味,有利于睡眠。

中药枕头预防落枕

  2、冷敷

  冷敷是一个很好的缓解落枕症状的方法,直接把冰块包裹在毛巾里面,然后敷在脖子上面就行了。这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管收缩,从而减轻炎症,一般在患处敷上几分钟就可以取下来了,然后再反复的去冷敷,这样效果会比较好。

  3、热敷

  热敷也是一个方法,利用水的温度去热敷,可以让落枕减轻。大家的家里应该都有热水袋吧!直接把热水袋放在脖子上面,这样几分钟的时间就会感觉到局部的疼痛感觉减轻了,效果很迅速,但是不要把自己给烫伤了,要注意时刻观察。

  4、运动疗法

  坐在椅子上,胸部挺起,头先向下低,以下颌骨挨着胸部为止,然后向上仰头,眼睛看向天花板。停留3秒钟后再低头,如此反复20次。

  5、拔罐疗法

  首先在颈、肩、背部找出两三个压痛点,在压痛点上用三棱针划痕,然后拔火罐,待出血少许即起罐。

  6、抚摸疗法

  患者正坐,医者立于一侧。先用双手从患者头顶分别向左右抚摸,到耳尖为止,再用双手从两鬓角向后抚摸,到耳尖为止,然后用双手从两耳尖开始,沿着耳前向颌骨方向抚摸,后用双手从太阳穴开始,沿耳尖、耳后、颈部方向抚摸,到冈上肌为止。抚摸时手法要轻柔,遇到痛点时,轻柔按压10余下,以增强效果。

患者正坐,医者立于一侧

  落枕的原因

  一、肌肉扭伤

  如果在睡觉的时候枕的枕头太高,让脖子长时间处在一种不恰当的姿势中,就会导致脖子上的肌肉过度紧张,很容易就会出现落枕的情况。此时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让落枕症状得到缓解。

  二、风寒侵袭

  夏天天气炎热,人们在睡觉的时候会开着空调,当空调的凉风长时间吹着脖子和肩膀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寒气入体,引起落枕。另外,如果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开着窗户,夜风比较凉,也让脖子和后背受凉,这时候就会出现气血不畅的情况,一般在早晨起床后就会有落枕症状出现。如果是因为风寒导致的落枕,可以通过拔火罐的方法得到缓解。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