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症状 头发有这症状是湿气重导致

  湿气重的的原因是什么?当我们的湿气很重的时候,身体不舒服,但是却不知道原因,这样的情况是让人很头疼的。如果你也有湿气重的症状,应该要了解一下原因都有哪些。湿气重吃什么?改善湿气问题,食疗效果非常好,一起来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湿气重的症状

  头发油腻

如果说你的头发总是很爱出油

  如果说你的头发总是很爱出油,那么很有可能是湿气重导致的。湿气重的时候,我们体内的湿气会影响到身体各个部分的功能,导致头皮出油厉害,头发看起来很不干净。平时头发很清爽,但是突然变油腻了就可能是湿气导致的。

  皮肤长斑点

  湿气重的人脸色一般都会很差,因为湿气已经影响到了气血的运行,使得我们的皮肤发生明显的变化。平时再怎么白皙的人,湿气重了之后也会皮肤暗黄、发灰,还有一些人会长斑、长痘痘、毛孔粗大,等到湿气排出去了皮肤就会好转了。

  眼袋、肥胖

  湿气堆积在体内无法代谢,会反应在我们的身材上面,因为肠胃的消化能力这个时候也变得很差了,身体无法消耗大量的热量,吃了东西之后就转为脂肪堆积在体内。而且水分大量的留在体内,所以眼睛会有眼袋,体重也会增加。

  湿气重吃什么

  1、地瓜

  如果我们体内的湿气比较重,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地瓜,地瓜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湿气,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纤维,它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大家可以多吃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2、燕麦

  燕麦可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大家可以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我们可以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这样能够除去身体中的湿气。

  3、薏仁

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薏仁

  一旦出现了湿气重的情况,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薏仁,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具有非常好的消肿利尿效果,薏仁中的物质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我们可以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的原因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