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这样饮食帮你去除湿气

  多数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应该都会出现湿气重的情况,湿气重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湿气重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气重怎么办

  戒掉平时的坏习惯

  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其实湿气比较重的人都有几个坏习惯,像是在生活中经常喝酒、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正常等等,这些不好的习惯都是导致湿气重的原因。特别是在天气炎热,很多人会猛吹空调,这也是不好的。

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其实湿气比较重的人都有几个坏习惯

  还有我们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不要贪凉,饮食方面应该要少吃一点油腻荤腥东西,如果能够忍住应该尽量不吃。我们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保持充沛的精力和一个健康乐观的心态,这样可以防止湿气的入侵。

  居住环境要注意

  在南方的朋友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主要是因为南方气候比较潮,所以屋子里面经常会比较潮湿。我们长时间的在这个环境中,也是导致湿气重的一个原因。所以要注意,居住环境不能过于阴寒,大家要适当的晒晒太阳。

  饮食除湿

  除湿食物其实有很多,比如说薏米、山药、莲子、赤小豆之类的。湿气重的话平时可以泡一杯玉米须茶喝,有助利尿消肿,还能够调中开胃,清湿热,对体内湿气重的人群来说,可以代茶饮。

  多运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这样的话也是很容易产生湿气的,所以如果想调理湿气的话,平时可以多锻炼锻炼,比如说跑步、登山、瑜伽、游泳等等,每周坚持至少4天的锻炼,每次坚持30分钟,对改善湿气重情况也大有裨益。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

  湿气重的原因

  口味独特

  肠胃功能的好坏关系到营养及水分的吸收和代谢,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而部分人喜欢油腻、过咸、太甜等肥甘厚味的食物,这些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炎症反应,久而久之产生湿热的症状。

  睡眠不足

  从中医角度来说,睡眠不足就是脾虚的症状,睡好了,睡饱了能让我们的身体更轻盈。建议每天晚上11点前就睡觉,每天增加一些运动会让你的睡眠质量更高。

  喜欢吃凉性食物

  生冷食物、冰淇淋或凉性果蔬,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迟滞,湿寒体质容易给外来病毒创造入侵机会。因此不宜过量食用,烹调时好加入葱、姜来减弱蔬菜的寒凉性质。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