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办 勤运动能够预防这个情况

  手脚冰凉是常见的一种症状,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人们在出现了这个症状之后,身体会比较虚弱,此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手脚冰凉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手脚冰凉怎么办

  勤运动勤甩手

  有手脚冰凉的情况,人们此时可以多做做运动,健走可以说是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它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在走路的时候要顺便甩一甩,走上30分钟,这样可以促进气血运行,全身就会暖呼呼,能够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

有手脚冰凉的情况,人们此时可以多做做运动

  发现自己有手脚冰凉的情况,人们可以试试简单的爬楼梯、原地跳跃,活动20分钟左右,达到稍微流汗的程度,这样能够有效的强化体温调节能力。工作40分钟后,人们应该要站起来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时地动动手指、脚趾。

  多补充维他命E

  维他命E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能够扩张末梢血管,维生素E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改善末梢血液循环畅通的问题,不过我们要知道维他命E的效果较缓慢,大家在使用的时候,须持续3个月才可见效,一定要做到每天必须服用。

  多吃含烟碱酸的食物

  烟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如果大量服用,还会脸部通红、发烫呢?

  烟碱酸在哪里?烟碱酸在动物肝脏、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麦制品、芝麻、香菇、花生、绿豆、咖啡中,含量都很丰富。

  维他命B群可帮助合成烟碱酸:维生素B1、B2、B6能帮助烟碱酸的合成,想促进末梢血管扩张,每天可补充30-60mg的维他命B群。

  多吃坚果、胡萝卜

  可藉由日常食补法,让身体暖一暖,如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类的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饮食 佳选择,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都属于温热性食物,是手脚冰冷的人应多选用的食材。

多吃坚果、胡萝卜

  手脚冰凉的原因

  1、心脏功能弱

  要保持身体任何一个部位的正常温度,血流的通畅充足很重要,如果心脏功能弱,就无法把血液运送到手脚这些离心脏较远的部位,所以这里比身体的其他部位更容易温度低。有心脏病的人,或者虽然没有心脏疾病,但因为平时缺乏锻炼,心脏的肌肉力量很弱的人,心脏泵血是无力的,血液到了手脚时已经不充足了,手脚也会冰凉。

  由于功能低下导致能量产生不足,体温也会因此降低,这个功能低下,就包括心脏的功能。所以,如果很年轻就手脚冰凉的话,锻炼是有效的改善方式,如果是老年人,体质很弱的人,可以用补气药补肾药,其实都是为了提高心脏肌肉的张力,提高心脏功能。

  2、阳气不足

  中医认为,手脚冰凉是一种“闭症”,所谓闭,即为不通,受到天气转凉或身体受凉等原因的影响,致使肝脏受寒,肝脏的造血功能受到影响,导致肝脏阳气不足,肢体冷凉,手脚发红或发白,甚至出现疼痛的感觉。

  3、血管不畅通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