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的原因 阳气不足竟会引起这个症状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手脚冰凉的情况,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能够引起人们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如果出现了手脚冰凉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吃什么可以缓解这个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手脚冰凉的原因

  1、阳气不足:这个情况女性朋友遇到的比较多。她们本身气血阳气就不足,身体中的阴气过盛,所谓“阴盛则寒”,而阳虚则生内寒,那么手脚就会有冰凉的情况。加上气血不足,营养和热量不可能会达到身体末端荣养四肢,所以四季手脚都是冰冰的。

这个情况女性朋友遇到的比较多

  2、气血亏虚:中医方面所说的“气血”,是人体内一切物质的运行载体。如果我们的气血充足、运行通畅身体就不会有什么症状。但是女性由于月经、妊娠等的原因,很有可能会造成气血亏虚,又或者很多女孩子为了减肥而节食,很有可能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

  3、寒邪外袭: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为了美丽不注意保暖,大冬天不肯穿外套,或是在平时坚持穿短裙短裤,这样都是不对的。还有在夏天的时候贪风受凉、进食生冷、冒雨涉水等,很有可能会对导致寒邪入侵。这样就会导致手脚冰凉。

  4、虚寒体质:体型较瘦、虚寒体质的女生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形,因为这类型的人末梢血液循环较差,容易使体温调节的机制紊乱,而手脚冰冷正是自律神经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所引起的。而且脚趾、膝盖、肩膀和手指等部位,属于运动较多的关节区,因为脂肪、血管皆相对较少,热度容易散失。

  5、肝气郁结:我们在日常中应该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当紧张、不安或心情郁闷时,手脚会发冷、冒汗,严重的甚至脸如菜色、嘴唇发白。从中医角度来说,长期情绪抑郁或压力过大,会导致肝气被遏抑在体内,气机不能外达,所以会出现胸闷、腹胀、双肋胀痛,并伴随手足冰冷。

  手脚冰凉怎么办

  1、勤运动、勤甩手

  建议女性朋友一早起来做做运动,健走是佳选择喔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双手顺便甩一甩,走上30分钟,促进气血运行,全身就会暖呼呼,因为一早就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所以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工作40分钟后,好站起来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时地动动手指、脚趾,皆可帮助血液循环。

  2、多补充维他命E

  维他命E可扩张末梢血管,对于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但维他命E的效果较缓慢,须持续3个月才可见效,而且每天必须服用210-250IU才足够。

多补充维他命E

  3、多吃含烟碱酸的食物

  烟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如果大量服用,还会脸部通红、发烫。烟碱酸在动物肝脏、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麦制品、芝麻、香菇、花生、绿豆、咖啡中,含量都很丰富。维生素B1、B2、B6能帮助烟碱酸的合成,想促进末梢血管扩张,每天可补充30-60mg的维他命B群。

  4、多吃坚果、胡萝卜

  日常食补法,让身体暖一暖,如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类的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饮食佳选择,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等都属于温热性食物,是手脚冰冷的人应多选用的食材。要特别提醒,容易手脚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