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的原因 阳气不足竟会引起这个症状(2)

  5、培养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葱、咖哩等辛香料,可促进血液循环,利用平常饮食时,搭配食用,例如吃炒面、炒米粉时就加点辣椒酱;喝汤时就多加点胡椒粉;吃水饺时,配碗酸辣汤,无形中就吃进好多辛香料。

  6、常吃温补食物

  如人参茶、姜母鸭、桂圆茶、黑芝麻、甜汤圆等,冬天吃不仅让身子暖,可以达到补身渐效,手脚也能不再冰冷。中药中有许多药物可改善及预防手脚冰冷,如人参、党参、当归、丹参、北耆、鹿茸、兔丝子、巴戟天、玉桂、肉苁蓉、仙茅、玉桂子、桂枝、麻黄、干姜、花椒、胡椒、肉豆蔻、草豆蔻等,不论是泡茶、熬煮、入菜,多多食用就对啦。

人参茶、姜母鸭、桂圆茶、黑芝麻、甜汤圆等

  手脚冰凉吃什么

  1、可以吃核桃

  手脚冰凉的女性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些核桃,核桃营养极其丰富,多吃有利于心脏健康同时会有一定的抗寒效果。

  2、可以吃黑豆

  怕冷的女性可以多吃点黑豆,吃黑豆的益处有很多,研究表明黑豆营养丰富,对比其他豆类更适合手脚冰凉的女性使用,喝黑豆汤有助肌肉获得更多血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3、可以吃地瓜

  地瓜很常见的食物,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多吃地瓜营养极其丰富,它含有钾、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天冷时,喝一碗刚出锅的红薯粥或吃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都有助于抵抗寒冷。

  4、可以吃牛羊肉

  一到了冬天天变的越来越冷,天冷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涮锅吃牛羊肉,牛羊肉是冬天御寒的佳品,羊肉味甘性温,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能暖中补虚、益肾养肝、开胃健脾。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等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须要,能进步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非常适合。

天冷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涮锅吃牛羊肉

  5、可以吃热巧克力

  手脚冰凉的女性可以多吃些黑巧克力,早晨可以在热牛奶中加两块黑巧克力,喝了它一天暖暖的,为什么会有暖身效果呢?主要是由于黑巧克力富含类黄酮,这种抗氧化物有助抗击自由基对身体的损伤因此具有暖身效果。

  6、可以吃燕麦

  大家都知道吃燕麦片有利于身体健康,是减肥佳品,同样吃燕麦片也有御寒功能,冻手冻脚的徐兴门可以试试,燕麦还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助身体抵抗寒冷。燕麦可以用来熬粥,也可和大米搭配做成燕麦饭。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手脚冰凉的原因,只有知道到了原因,才能更好的治疗和改善症状,此外生活中需要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可以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不能经常坐着或是躺着。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