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洗头好吗 在这个时间可以洗头

  早上洗头是我们很多人都会做的一件事儿,洗了头干干净净的出门,造型也比较好看,但是早上洗头好吗?洗头这件看似简单的事情,其实背后是比较复杂的,有很多人都会犯错,走入洗头的误区。平时吃什么对头发好?一起来看看吧!

  早上洗头好吗

早上洗头好吗

  早上的时候洗头是可以的,但是是有一定的条件的,也就是说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洗,否则就可能会影响健康。早上的时候一般气温比较低,如果头发不吹干就出门很容易导致感冒,所以早上洗头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就是要把头发吹干才出门。

  如果你的头发并不是非常容易脏,那么不需要在早上的时候去洗,可以考虑晚上的时候洗过头睡觉。不过这个时候也是要把头发吹干的,否则带着湿头发睡觉很可能会导致寒气侵入身体,引起着凉之类的问题,这一点希望大家注意。

  建议在中午的时候洗头,洗头之后在阳光下稍微待一会,让头发自然的风干,这样是不伤害发质的。如果天气冷,或者是没有太阳,那么还是使用吹风机来风干。吹风机应该选择恒温的,距离头发要二十厘米的距离,这样对发质会比较好。

  专家建议,中午1点到晚上8点是洗头的佳时间,这时候阳光灿烂,温度稳定,足够头发自然晾干,减少头皮受损,不易掉发。如果白天没有时间的朋友,晚上洗头要吹干才能睡觉。

  洗头的误区

  不梳头直接洗

  对于短发的人来说不存在梳头的问题,因为本身头发也不会打结,梳头是针对长发的人来说的。假如头发比较长,平时容易沾上很多的污垢和灰尘,也容易打结,因此在洗头之前稍微的梳理一下很有必要。建议使用不伤害头发的、圆头的木梳子。

  护发素涂在发根

  护发素应该涂抹在哪里?正确答案是发梢,不能接触到头皮,因为护发素里面有大量的油脂类的成分,对于头皮来说是一个负担。如果你的发质比较健康,那么省略掉护发素,只用洗发水也是可以的。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有些人觉得自己的头皮有点发痒,用指甲抓一下非常舒服。但是人的指甲里面是很脏的,残留着大量的细菌,去抓头皮会使得细菌被传播,容易造成头皮问题。

  洗完头马上外出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都应该让头发自己再风干一会,如果这个时候立即出门,风吹日晒容易损伤发质。

  而且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是很大的,比我们的脸部皮肤还要高出两倍,所以平时记得戴上帽子、撑个伞,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头发哦!

吃什么对头发好 早上洗头好吗 洗头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