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淋浴能够预防这个问题(2)

  三、更年期导致

  如果到了一定的年龄,进入更年期后就容易发生失眠的症状,因为在在进入更年期的时候身体的精神状态会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现象,特别是女性,女性朋友在进入更年期后会因为身体激素的下降而让自己处于失眠的状态。

如果到了一定的年龄,进入更年期后就容易发生失眠的症状

  四、睡前过于兴奋

  有一些人在睡觉前喜欢看电视或者运动,而在睡前看电视或者运动,会让自己的大脑过于兴奋,这样在睡觉的时候,就容易因为大脑皮层兴奋而不能够安静,就容易导致失眠的发生。

  五、能量消耗不够

  有一些人一天没事,就是坐着或者是看电视,没有起身干什么重力活,或者是有进行什么运动,这样就会让身体的能量,得不到消耗而让自己不会感觉到疲劳,在不疲劳的情况下,就很难让自己入睡,就容易导致失眠的发生。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1、晚上睡不着吃苹果

  苹果可以治脾虚火盛,补中益气,无论是对心脾两虚、阴虚火旺、肝胆不和或肠胃不和所致之失眠症都有较好的疗效。苹果中的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苹果浓郁的芳香气味,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2、晚上睡不着吃奇异果

  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及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有关,或是受压力荷尔蒙大量分泌的影响,而奇异果由于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尤其是钙,更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将奇异果、牛奶、蜂蜜、水等一起打成果汁,不但有利于人体对果籽中维生素E的吸收,还有增加皮肤弹性的功效。

  3、晚上睡不着喝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佳天然药方。

晚上睡不着喝菊花茶

  4、晚上睡不着喝牛奶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5、晚上睡不着喝食醋

  有些人长途旅行后,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

  6、晚上睡不着吃莴笋

  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晚上睡不着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睡不着的情况,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减少熬夜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睡不着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