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怎么办 九种方法能让男性睡的更好

  晚上睡不着或是因睡眠质量差而导致入睡困难,这样会让我们的睡眠受到影响,特别是现在社会中许多的男性们,由于其他的原因以及他们的压力往往会比较大,经常性的会出现晚上睡不着的现象,那么,有时男性晚上睡不着怎么办?在日常的饮食上男性睡不着吃什么好呢?此外,吃什么对睡眠有帮助呢?接下来我们可以看看文章中的相关讲解吧!

  男性睡不着应该怎么办

  1. 人睡困难,默视丹田

  晚上睡不着或是失眠,这是常见的入睡困难现象,尤其是整天忙碌的男性们,躺在床上脑子越来越清醒,过去的事情像放电影一样,不停地在大脑里出现,越是不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事,越易引起烦躁,不能入睡。遇到这种情况时,可以试着控制自己的意念,集中精力,数着鼻子呼吸的次数,目光注视丹田(脐下三指),使大脑中的想集中在一个点上,这样就不会胡思乱想了。睡前用温热水泡脚,听听轻柔和缓的音乐或喝点牛奶、小米红枣粥,也可以帮助你快速入眠。

  2. 睡觉姿势不要强求,因人而异

  古代有一位长寿的道士,他的长寿秘诀就是睡觉,其安睡秘诀是,如果左侧睡,就将左腿和左臂弯曲,用手上接头部,同同把右足伸直,将右手放在右大腿上;右侧卧时,则相反。这种睡姿虽然有一定道理,但相关人士认为睡姿还需要应人而异,仰卧对脊柱健康有好处,中青年可以多采用这种姿势;患有心脏病、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好不要仰卧或俯卧,建议采取右侧卧位。

  3. 保持头部清凉,不要蒙头

  从中医角度来说,头部是人体阳经会聚的地方,也是人体阳气旺盛之处。因此,头部不怕冻,即使天气再冷,睡觉时也要把头露在外面,保持头部的清凉。而现在的生活中一些年龄较大的人喜欢戴睡帽,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好的,但聪明的中国人早在南北朝时期就发明出了空顶帽,其形状类似儿童戴的帽箍,即顶部露空,以达到冻脑的目的。遵循这两条原则,可以使上了年龄的人晚上睡个好觉,白天有个清醒的头脑。

  4. 睡衣要选择宽大舒适的

  男性们想要晚上睡得好,那么,在选择睡衣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宽大舒适的,尤其是衣领部位更应宽松,否则容易妨碍呼吸;睡衣的基本功能要保护住肩颈,这些都是比较容易受寒的部位,尤其是有肩周炎、颈椎病、脾胃虚寒的一些人更应注意;材质以棉质、丝质为佳,不宜过厚。

  5. 不提倡裸睡

  在平时的睡眠当中,有些男性们喜欢在睡觉时候不穿衣服,认为这样全身可以得到放松,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睡觉时不穿衣服,仅靠盖被子来御寒,是很难完全盖住肩部和颈部的。颈部正中是督脉,后发际正中直上1寸是风府穴。所谓“风”指风邪,“府”指聚会之处,意思是此穴为风邪侵袭和聚焦的部位,一旦受寒,会引起头痛、目眩、咽喉肿痛、中风等,所以睡觉时好穿睡衣。

  6. 腹部保暖很重要

  睡眠的学问很多,同一个人在睡觉时脑袋要清凉;而腹部则宜暖温。腹部是五脏会合之处,是气血运行的重要场所。睡觉时,人进入安静的状态,气血运行缓慢,寒邪易于入侵。因此睡眠时一定要让腹部温暖,因此,男性们对此应注意。我们现在只有在舞台上才能看到的肚兜,其实是中国人使用了上千年的物件,既简单又科学。不妨自己做一个肚兜,稍做改良,夹层里铺一层薄薄的丝棉,晚上睡觉时裹在腹部。

  7. 吃完东西不要马上睡觉

  吃饱喝足后往往容易出现倦意,这是因为进餐后体内大部分血液到了消化系统,大脑的供血相对减少。同时餐后血糖升高,抑制了大脑相关的神经元。如果饭后想睡觉,好强制自己不要睡,否则会影响胃肠道消化,长此以往可能引起胃病,还容易因脑供血不足而形成血栓。午饭后应至少隔30分钟再睡,这期间可以走一走,但不要做剧烈运动。所以,一般情况下,男性们想要保证好的睡眠,那么,就要注意在吃完东西之后千万不能马上就去睡觉。

  8. 上了床就马上关灯

吃什么对睡眠有帮助 睡不着吃什么好 睡不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