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的预防 5种预防措施让落枕远离你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有落枕的经历,落枕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活动会受限,并且还有疼痛的感觉,人们会会感觉非常不舒服,此时人们应该怎么办呢?人们落枕多数都是因为睡眠姿势不对这个原因引起的,总是出现落枕应该怎么预防呢?

  落枕的预防

  枕头要合适

  对于经常落枕的人,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枕头可以选择在10至15厘米之间,还有一定不能太高,也不宜过低。选枕头的时候不宜太宽,宽度应保持应该要保持肩至耳朵的距离即可,在选择枕头的时候也不宜太硬。

对于经常落枕的人,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

  并且经常有落枕的人,应该要选择采用释压记忆棉材质枕芯的枕头,在平时人们还可以在枕头里面,加入相关的中药,常见的药物就是甘草,当归等,这些药物能够桥非常好的促进颈部血液循环的效果,还能够帮助预防落枕。

  做好防寒

  大家在睡觉的时候,应该要盖好被子,还有盖被子的时候不宜过低,此时人们需要盖住颈部,能够很好的预防颈度受凉。人们在睡觉的时候,人们需要避免风扇对着颈部长时间的吹,不然很有可能会引起颈肌痉挛,之后就会诱发落枕。

  注意饮食

  饮食中应该多进食骨头汤,牛奶以及新鲜蔬菜等,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元素与维生素。因为钙是骨骼的主要成分,维生素是新陈代谢不可少的元素,补充钙和维生素有助于颈部的健康。

  多活动颈部

  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因为长期保持坐着的状态,身体没有什么运动,这不利于颈部的保健,所以像长期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特别应该抬头活动颈部,防止颈肌慢性劳损,有助于减少落枕。

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因为长期保持坐着的状态,身体没有什么运动

  注意睡姿

  要注意避免不良的睡眠姿势,如俯卧把头颈弯向一侧;在极度疲劳时还没有卧正位置就熟睡过去;头颈部位置不正,过度屈曲或伸展等。

  落枕的原因

  1、睡觉姿势不好

  如果睡着之后的姿势不好,而且长时间都保持一个睡姿,脖子受到了挤压,这样肌肉就会过度紧张,甚至被拉伤,这样就形成了落枕。

  2、脖子受寒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