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洗头好吗 3个反应告诉你早上该不该洗头(2)

  3、不要湿着头发梳头和睡觉

  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会被打开,这个时候的头发都是很脆弱的,如果这个时候梳头和睡觉,毛鳞片受挤压会变得惨不忍睹,掉头发也会增多。

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会被打开

  4、生病、月经期间少洗头

  这个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很关键的一点,因为人们在生病期间和女性子啊月经周期期间,身体的抵抗力都会很弱,洗头虽然本身不会让人得病,但是头皮上的水在蒸发的时候会吸收大量热量,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容易头痛和感冒。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就忍几天不洗头也是没事滴!

  洗头后怎么护理

  洗头后不能吹得太干,头发表面的水分会被电吹风吹干,头发内部的水分在电吹风的高温下也很容易流失,造成头发坚韧度下降。

  洗头后至少半小时再睡觉,毛鳞片张开的时候怕摩擦力,睡觉就是一个头发不断摩擦的过程,带水分的头发容易形变,也容易磨损!

洗头后至少半小时再睡觉

  不止是头发遇水毛鳞片会张开,头皮被温水浸泡后毛孔也会张大!这个时候头皮容易进入细菌和有害物质,所以不要抓痒,也不要立即按摩。

  当你刚刚洗完头发,头发很湿的时候,不适宜梳头次数过多,过度的梳头会导致毛鳞片破损严重,破坏头发生长。

  头发如果带水,好不去室外活动,室外空气流通性大的环境会加快水分蒸发,使头皮局部血流量削减,还会导致病毒或者细菌趁虚而入引起脱发。

  长期使用的洗发乳尽量选择含有植物健康成分的,这样不仅可以给头发补充营养,还能够促进发质的健康成长,洗发乳使用适当的分量就可以的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早上洗头好吗,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早上洗头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影响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段洗头,在洗头之后需要好好的护理我们的头发,还有在洗头的时候要选择正确的洗头方法。

早上洗头好吗 早上洗头的方法 洗头后怎么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