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的误区 经常这样洗头小心会伤害头皮

  洗头在很多人看来是特别简单的一件事情,只要涂点洗发水,把头发冲一冲就行了。实际上洗头是有很多技巧的,如果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会犯了洗头的误区。如果你有头皮屑,建议学习一下去除的方法。想知道怎样正确护发,请看下面的介绍。

  洗头的误区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洗头的时候为了洗的干净,有一些人会用指甲去抓头皮,感觉这样能够把头皮上面的污垢都给抓下来,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我们的头皮是很脆弱的,指甲可能会把头皮给划破,建议使用指腹轻轻的在头皮上进行按摩就可以了。

  护发素涂在发根

  护发素不少人都喜欢使用,它是具有滋润效果的,可以修复已经受损的头发。但是涂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只涂抹在发尾处就可以了,如果你涂到了发根,也就是接近头皮的位置,那么很有可能会造成头皮上面的毛囊堵塞,产生一些皮肤问题。

  湿着头发睡觉

  洗了头之后应该要及时的把头发给吹干,夏季的时候可以靠着自然风或者是风扇吹一吹,秋冬季节则建议使用电吹风。如果头发没有干的话就不要去睡觉,否则很容易感冒。因为头发上面有水的时候会让我们受凉,因此要吹干再睡觉。

  洗完头马上外出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都应该让头发自己再风干一会,如果这个时候立即出门,风吹日晒容易损伤发质。

  而且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是很大的,比我们的脸部皮肤还要高出两倍,所以平时记得戴上帽子、撑个伞,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头发哦!

  不梳头直接洗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不少人认为,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发上能令头发更润泽。其实,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因此,护发素涂抹后务必要冲洗干净。

怎样正确护发 有头皮屑怎么办 洗头的误区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