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方法 这份补钙秘籍让体内钙物质爆棚(2)

  有助于骨骼的发育

  钙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钙是骨骼发育重要的营养素,尤其是对于儿童和年轻人。钙的吸收和骨骼发育一直到20岁时达到峰值,此后逐渐下降。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有助于增加骨骼密度,促进骨骼健康。

钙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

  预防心血管疾病

  饮食中钙的摄入量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心脏和血管通过神经系统相互连接,钙缺乏会导致心脏问题和高血压。

  预防慢性病

  钙在抵抗慢性疾病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钙摄入量的增加可以降低某些慢性疾病的风险。

  补钙吃什么

  1、海鲜产品。海鲜中富含大量营养成分,比如说蛋白、钙、锌、维生素等。大闸蟹有助于防止关节炎等疾病,饱和脂肪少,有利于心脏健康。虾皮中的含钙量非常之高,平均每100g虾皮含有991mg的钙元素,相比于大部分食物钙含量可是高处许多,就连牛奶都略逊一筹。多吃虾皮除了补钙之外,还可以防止动脉硬化等症状。

  2、豆类食品。豆类食品中要属黑豆的钙含量丰富,其钙含量相当于肉类的2倍之多,平均每100g含有钙224mg,另外黑豆中还含有18中氨基酸,多吃黑豆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延缓衰老,有心脏病、高血压的患者可以适量多吃一些。

豆类食品中要属黑豆的钙含量丰富

  3、奶类食品。奶类食品生活中常见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和多种营养素,其中钙含量相当高,是体内钙元素的主要来源。奶类食品中的氨基酸、矿物质等元素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很多家庭都将奶类食品作为很多补益食品。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奶制品比如奶粉、酸奶等,儿童需要多补充钙元素,有乳糖不耐受症状的朋友可以选择酸奶作为补钙来源。

  4、蔬菜。大家一般不会想到用蔬菜补钙,其实蔬菜中也有部分是含钙量较高的。比如说芥菜和黑木耳。芥菜因为其组织较硬,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将其拿去腌制,芥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抗坏血酸,多吃芥菜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黑木耳中含有较多的钙元素,其中的胶质帮助消化的的作用,尤其是那些难以消化的纤维类食物。多吃黑木耳可以起到排出体内杂质,达到益气、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的作用,还能预防血栓和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补钙的方法,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为身体补钙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一点对钙物质比较丰富的食物,生活中也要适当的运动,一旦出现了缺钙的症状需要尽早的治疗。

补钙吃什么 补钙的好处 补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