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力差如何改善 学会这5种方法能让疾病远离你(2)

  3、睡眠不足。睡眠不足是导致人身体免疫力差的重要原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的话,就会使各器官受到损伤,从而导致身体机能下降,影响到人的抵抗力,因此大家平时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成年人每天少睡6个小时,这样才能使人恢复抵抗力。

睡眠不足是导致人身体免疫力差的重要原因

  4、饮水不足。许多朋友平时都很少喝水,这样就会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从而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需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及时补充水分,这样可以促进人体排泄,消除人体毒素,提高身体抵抗力。

  5、运动不足。现代人每天上下班都会坐车,因此很少走路,长期缺乏运动就会导致血液循环和身体代谢变慢,从而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因此大家平时要尽量多运动,像散步,慢跑,打羽毛球,打篮球,骑自行车都是不错的运动。

  抵抗力差吃什么

  1、蘑菇

  能促进白血球抗感染。长久以来,人们就把蘑菇当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现在,研究人员们找到了这样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

  2、大蒜

  大蒜素抗感染和细菌。英国研究人员的实验结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几率降低2/3。它还是保护肝脏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调节血糖、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的佳配料,经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结肠癌和胃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建议每天生吃两瓣蒜,们好是切成碎末状,当作配料来使用,在烹饪菜肴时加入一些大蒜末。

  3、番茄

  番茄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因子,如: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C,这些物质均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实验证明,当人连续食用两周番茄汁后,体内番茄红素会明显增加,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强。

番茄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因子

  4、多吃五谷杂粮

  在夏天每天必须吃一碗五谷杂粮,不仅对身体好,而且有美容的效果,可以保持皮肤的弹性,延缓衰老。五谷饭、杂粮包和全麦食品都可以多食,可以增强新陈代谢的能力,调节人体免疫系统。

  5、蜂胶

  蜂胶能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病毒、细菌的能力,使机体免疫系统处于动态平衡的佳状态,被称为“天然的免疫增强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抵抗力差如何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增强抵抗力差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生活中要适当的锻炼身体,一点出现了抵抗力差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抵抗力差吃什么 抵抗力差如何改善 抵抗力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