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好处 通过6个方面告诉你补钙的重要性

  钙是人体不能缺少的一种营养元素,它对于骨骼的健康,和正常的生命活动有很重要的作用,补钙的好处有什么呢?补钙的方法有很多,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方法。很多食物能为身体补钙,吃什么好?

  补钙的好处

  1、有助骨骼发育

  要知道钙是骨骼发育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对于没有成年的人来说,钙的吸收在20岁左右会达到巅峰,然后慢慢的会降低,所以孩子想要长得更高,就需要在青春期为身体补充充足的钙和维生素D。

要知道钙是骨骼发育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

  2、预防心血管疾病

  中老年人在饮食方面要为身体补充钙物质,这样能帮助预防很多疾病,例如能减少患上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几率,主要是因为心脏、血管和神经系统都需要钙的协助,如果缺少钙物质,会导致很多疾病出现。

  3、降低患癌风险

  生活中为身体摄入钙物质,能帮助大家降低患上大肠癌、乳腺癌 和卵巢癌的出现,所以到了更年期的女性,或是本身就有大肠癌家族史的人,生活中应该要为身体补钙,也要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4、有助减肥

  钙元素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体内多余脂肪的燃烧,并且能存储较少脂肪,从而避免体重增加。

  5、调节血压

  适当补充钙元素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对防治高血压有积极作用。

  6、促进口腔健康

  牙齿能否健康生长,除了日常口腔护理,也需要适当补充钙和磷。钙元素能够使颚骨密度增加,从而防止牙齿破裂,也可预防细菌和牙垢的生成,促进良好的口腔健康。

牙齿能否健康生长

  补钙的方法

  一、豆制品、绿叶蔬菜(蔬菜食品)

  很多蔬菜中有含有丰富的钙,如:甘蓝菜、花椰菜、菠菜等等,其中菠菜中还富含草酸,不过这类成分不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二、日照

  缺钙的人要多到户外晒晒太阳,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让肌肤生成维生素D,既不会过量,还可以很好地促进钙的吸收。

  三、乳类

  严重缺钙的人好每天食用250毫升牛奶,这样可以为你的身体提供250毫克的钙。乳及乳类制品中钙含量和吸收率均高,是人们膳食钙的主要和好来源。

  四、虾皮

补钙吃什么 补钙的好处 补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