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吃什么 这5种食物对补钙有独特见解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缺钙的情况,如果不能及时的补钙,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一些食物能起到补钙的作用,缺钙吃什么好?导致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发现自己缺钙要怎么办呢?

  缺钙吃什么

  1、牛奶:牛奶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它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主要有蛋白质,热量,脂肪和维生素等,并且牛奶中的钙物质含量很高,所以坚持饮用牛奶是可以起到补钙作用的。

牛奶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

  2、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的钙物质很多,但是豆制品的种类也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大豆、小豆,绿豆等,豆制品中不但有钙物质,还有蛋白质,如果大家能常吃豆制品,就可以为身体补钙了。

  3、肉类和蛋类:肉和蛋中蛋白质含量都非常高,肉类食物中也有比较多的蛋白质,它们都能为身体提供需要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这些物质能促进钙的吸收。蛋类中有丰富的钙、磷和铁等,食用后能起到补钙作用。

  4、海产品类食物:如海带,它所含的蛋白、糖、钙、铁等含量都是很高的,还有虾皮,含蛋白质和矿物质十分丰富,尤其是钙的含量是很高的,因此虾皮是缺钙者食物补钙不错的选择。

  5、含维生素C、D丰富的蔬果:其中维生素C不只有利于骨骼健康,同时还可促进钙质吸收,所以缺钙者平时饭后可多吃一些含维C高的水果,如番石榴、柑橘类水果等,平时可用含维生素C丰富蔬果和含钙丰富的食材一起烹煮,例如小鱼干加葱蒜末炒酥后可再加片橙子或淋柠檬汁,这样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缺钙的原因

  一、不爱运动

  现在许多年轻人变得越来越宅,除了上班很少活动,这不但会导致身体变胖,还会造成体质下降,所以现在许多年轻人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也就在此。

许多年轻人变得越来越宅,除了上班很少活动

  二、爱吃肉,不爱吃菜

  有些人比较偏爱吃肉,不爱吃蔬菜,但是人体并不能直接吸收动物骨骼中的钙质,所以经常吃肉的人也会出现缺钙的情况。

  三、吃盐太多

  有些人的口味比较重,做菜做汤的时候放盐比较多,而且还喜欢吃腌制类的食物,但是太多的摄取食盐会导致尿液中钙离子增加,出现缺钙的情况,所以每一天食盐的摄取量应该不得超过6克。

  四、吃糖太多

  有些孩子、女性都比较喜欢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不但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而且糖分进入身体中后还会消耗体内的钙质和维生素,所以经常吃糖的人可能会导致缺钙、营养不良等症状出现。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