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调理 6种暖身方法错过了会可惜(2)

  3、熬夜:晚上十一点之前就上床睡觉,因为晚上十二点是阴气旺盛的时候,而阳气刚生出,是阴阳交接的时间,而这一切都是需要在我们入睡以后才可以进行的,如果不睡觉的话阳气就会过少,时间久了就是阴气多阳气少,就会导致体寒了。

晚上十一点之前就上床睡觉

  4、不保暖:现在很多衣服都很露,这些暴露的地方都是很怕受凉的,小肚子是元气旺盛的地方,腰是肾之府,脖子和后背是阳经主要的地方,如果这些地方不注意保暖还露在外面的话,那么身体就会容易受寒,长期这样就会形成寒性体质了。

  5、懒:只有经常运动的话,气血才能不被堵住。但是现在的人一下班就躺在床上不动,这样的话气血就会变少,体力变弱,内脏功能减少,寒气就会从内生出。

  6、外寒:外寒就是因为环境的寒,比如天气变冷,如果不注意保暖的话,就会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蚀,引起体寒。

  体寒吃什么

  1、榴莲:榴莲有大补的功效,经常食用可以强健身体、补血益气、活血散寒、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特别适合病后体弱、体质虚寒的妇女食用。

榴莲有大补的功效

  2、羊肉:羊肉能御风寒、温补气血、滋养肝肾和脾胃,对体虚怕冷、气血两亏、营养不良有很好的调理效果,体寒的人常吃羊肉可补虚益气、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

  3、牛肉:牛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含有丰富的铁、锌、镁、维生素B12等营养物质。中医认为牛肉有补益气血、滋养脾胃、强健筋骨的作用,天气寒冷的时候食牛肉有暖胃作用,适合体质虚弱的人补益身体。体寒的人可以用牛肉、党参、黄芪和肉桂一起炖汤喝。

  4、桂圆肉:桂圆性味甘温,有补益气血、健脾益胃、补心安神、养血助眠的作用,桂圆肉大枣汤、桂圆肉炖乌鸡都非常适合体寒的人吃。

  5、狗肉:狗肉属于温补的食物,滋补功效非常好,体寒的人都有肾阳不足的症状表现,多吃狗肉可以补肾阳、益气血、祛寒暖胃,改善体寒引起的不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体寒怎么调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体寒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要多为身体补充温性食物,也要坚持做运动,体寒比较严重的人,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