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不要怕做到这4点就够了

  很多中国女性都有体寒的问题,在西医的角度说是体寒,中医角度看就是阳气不足,总是存在体寒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此时要怎么调理呢?能引起人们体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着凉了,也可能是疾病因素,体寒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体寒怎么调理

  1、体寒的主要表现就是会感觉到寒冷,特别是腹部,非常容易受到寒气,如果长时间有这个情况,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通过暖宝宝或是热水袋敷腹部,坚持做下去能让身体更加暖和,减少体寒症状。

体寒的主要表现就是会感觉到寒冷

  2、一旦出现了体寒,大家需要经常用热水泡脚,这样能很好的改善体寒,每天坚持泡脚,能加速血液的循环,并且能将体内的毒素快速的排出,大家在泡脚的时候,也可以加入一些中药包,这样驱寒的效果会更好。

  3、通过艾灸穴位能很好的缓解体寒症状,一些人会有体寒,主要是因为身体气血运行不好导致的,做艾灸能很好的起到活络体内气血的效果,所以有体寒的朋友,可以用这种方法帮助改善体寒问题。

  4、如果经常出现下半身体寒,大多都是由于下半身的血液不通畅造成的,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可以通过敲胆经的方法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流通,这样也能够有效的改善血糖的现象。

如果经常出现下半身体寒

  体寒的原因

  1、体寒跟激素变化有关系:在有手脚发凉症状的人群中,女性占绝大多数。女性在月经期间以及生育时都会有很大的激素变化,此时不注意保暖,容易导致皮下血管收缩和血液流量减少,从而引发寒症。

  2、有些疾病会导致体寒。像多发于青年女性的疾病雷诺病、雷诺现象和多发性大动脉炎等疾病,还有多发于中年的疾病血栓闭塞性脉管炎,都可能造成体寒。

  3、血液循环障碍导致体寒。比如说有心脏衰弱、贫血等疾病,是的血液的循环不畅,有循环障碍。从而不能使血液供应到身体的末梢部位。所以体寒的人总会感到手脚冰凉。

  4、体寒或是由于阳气不足造成:经常吃生冷凉的食物,经期不注意保暖,天冷吃不注意护肚护腿等等,这些都会致使肝脉受寒。从而影响肝脏的造血功能,导致肾脏阳气不足,肢体冷凉,引发体寒。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