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如何调理 做好5件事会让体内寒气消散

  很多女性生活中都有手脚冰凉的症状,天气比较暖的时候也是这样,更不用说寒冷的时候,有体寒的人要如何调理呢?导致人们体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身体虚弱,也可能是受凉导致的,一些食物能改善体寒症状,吃什么食物好?

  体寒如何调理

  1、坚持泡脚是很常见的缓解体寒的方法,这种方法简单也有效。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在里面加入生姜片和热米酒等物质,这些物质在热水的作用下,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所以常泡脚能起到很好的改善体寒症状。

坚持泡脚是很常见的缓解体寒的方法

  2、喝生姜红茶,一些人有喝茶的习惯,那么在平时可以将其换成生姜红茶,这样能起到温暖身体的效果,也可以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每天大家坚持饮用,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可以将生姜丝放入红茶中,在里面加入蜂蜜等。

  3、饮食注意,有体寒的人在平时要杜绝寒性、生冷类食物,像是天气热的时候少吃雪糕喝冷饮,还有对于各种水果也要做出取舍,有些水果是寒性的,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要减少食用,大家可以多吃热性食物,像是桂圆和干果等。

  4、适当运动,但不可做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使全身都出汗,在出汗之后如果稍微受点风就会使风邪进入到体内,所以运动尽量选择轻柔一些的,如慢跑、快走、健身操等。

做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使全身都出汗

  5、注意自身保暖,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要做好自我保暖措施,特别是在空调底下,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身体上的几个部位的保暖特别重要,腹部、膝部、肩部、腰部这几个部位一定要做好保暖。

  体寒的原因

  1、虚:内脏如果虚的话,那么功能和活力就会变弱,内寒就会出现了。现在的人压力很大,生活节奏很快,如果不注意保养的话,那么身体内的能量会消耗很大,再加上内脏虚弱,内脏的运行过慢,就会滋生出内寒引起体寒。

  2、懒:只有经常运动的话,气血才能不被堵住。但是现在的人一下班就躺在床上不动,这样的话气血就会变少,体力变弱,内脏功能减少,寒气就会从内生出。

  3、外寒:外寒就是因为环境的寒,比如天气变冷,如果不注意保暖的话,就会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蚀,引起体寒。

体寒吃什么 体寒如何调理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