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湿气重怎么调理 这些方法赶走湿气效果好

  湿气重是中医中的一种说法,中医认为,体内湿气重对身体会有伤害,那么湿气重怎么调理?一些人不知道自己体内的湿气已经很重了,湿气重的症状表现有什么呢?有很多原因会导致我们体内的湿气比较重,有哪些原因呢?

  身体湿气重怎么调理

  1、坚持运动

  湿气重的人每天都会有一种慵懒的感觉,也不怎么喜欢运动,想要改善体内湿气重的症状就需要坚持每天运动。通过有效的有氧运动能加快体内的代谢功能,还能使湿气通过汗液排出体内,从而起到很好的祛湿作用。

湿气重的人每天都会有一种慵懒的感觉

  2、坚持泡脚

  如果体内的湿气太重,坚持泡脚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一般来说,泡脚的温度在45度到50度之间。经常泡脚能改善体内的微循环,还能是身体的代谢更加稳定。泡脚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也会出汗,这个时候湿气就很快排出了。

  当然也可加入中药生姜、艾叶等中药材,这样能够使湿气更加快速排出。

  3、调理日常

  日常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直接睡在潮湿阴凉的地方,也不要穿一些潮湿的衣物,保证睡的床和被子干燥,好每天在阳光下暴晒1-2小时,除此之外,晚上不要洗完澡就睡觉。

不要直接睡在潮湿阴凉的地方

  4、食疗调理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通过食疗进行祛除体内湿气,这种方法既简单又非常实用,可以每天吃些祛湿、排毒、利尿的食物,比如红豆薏米水、冬瓜排毒汤等,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达到祛湿目的,好每天喝上1碗,这样对祛湿很有帮助。

湿气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湿气重的表现症状 身体湿气重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