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调理 5种好用的祛湿方法错过了会可惜

  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湿气重的情况,它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如果没有及时的改善,可能会引起各种疾病,湿气重后要怎么调理?导致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起到辅助祛湿湿气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湿气重怎么调理

  1、运动是非常好的祛湿方法,如果大家能每天坚持运动,就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还可以让湿气快速的排出体外。在运动的过程中,也会加速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人体还会有大量出汗的情况,这样就能去除体内湿气。

运动是非常好的祛湿方法

  2、饮食注意,湿气重的人饮食要清淡一些,并且要有营养,生活中大家可以自己制作科学营养餐,少吃寒性的蔬菜和水果,寒性食物会影响到肠胃的吸收功能,还有总是吃油炸和烧烤类食物,就会加重体内湿气,大家要少吃。

  3、居住环境干燥,一些人居住的环境比较潮湿,但是也不好改变,大家可以在天气晴朗大的时候晒晒被子,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喜欢睡地板 ,地板的湿气可以说是非常重的,长时间睡地板会让湿气进入到身体中,所以不能睡地板。

  4、常吃去湿气的食物,如薏米、淮山等,可以煮薏米红豆粥喝,薏米具有健脾祛湿、利水消肿的功效,红豆具有健脾止泻的功效,常喝薏米红豆之后可以帮助去除身体的湿气。

  5、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早睡早起,晚上在十点之前入睡,避免长时间熬夜,熬夜会使体内的时期加重,而且经常熬夜也会影响到湿气的排泄,早睡早起不仅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而且让你一天的工作更加充满精神。

每天早睡早起,晚上在十点之前入睡

  湿气重的原因

  一、缺乏运动:人体如果长期缺乏运动,导致体内的水分不断堆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从而让湿气越积越多,这样就会出现身体沉重、四肢无力等湿气重的症状。所以平时大家应多运动,以促进身体器官协调运作,加速湿气排出。

  二、饮食因素:湿气重和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如平时总是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过咸或是太甜的肥甘厚味食物,就会影响到肠胃功能而让体内的水分无法正常代谢出去,时间长了,会导致体内湿气不断加重,引起疲乏、免疫力下降等症状。还有暴饮暴食,爱吃生冷、性质寒凉食物者,很易导致脾胃受损,从而影响湿气排出,这样也会加重体内湿气。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