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6种方法能让手脚渐渐升温

  手脚冰凉这个情况主要出现在女性身上,一些人即使在夏天的时候,手脚也是不暖和的,有手脚冰凉的人要如何调理呢?导致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穿的比较少,还有疾病问题。一些食物能辅助调理手脚冰凉,吃什么食物好?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1、饮食调理:手脚冰凉的人基本都是虚寒体质,所以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营养,平时可以多吃含有高营养和高热量的食物,例如羊肉、狗肉、牛肉、肉类等,这些食物能为身体提供能量,减少手脚冰凉的症状。

适当的加入点生姜、花椒、胡椒粉

  手脚冰凉的人可以多吃能补气血、有营养的汤品,例如鸽子汤、乌鸡汤、排骨汤。大家在做饭的时候,适当的加入点生姜、花椒、胡椒粉、大葱等调味品,然后坚持饮食调理,可以帮助大家很好的改善手脚冰凉。

  2、坚持锻炼身体:手脚冰凉的人基本都存在气血虚弱和血液循环不好的情况,平时坚持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手脚冰凉的人生活中应该要经常运动,例如跑步、跳绳、跳健身舞、瑜伽等,这样能促进手脚的血液循环。

  3、睡前泡脚:泡澡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手脚冰凉的人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泡脚,没有时间也可以在睡前泡一下手脚,这样就可以让手脚变得暖和了。

  4、注意保暖:手脚冰凉的人在冬天要注意手脚的保暖,外出的时候要带上手套,穿厚一点的棉袜子,夏天也不要贪凉长期呆在空调房里面,吹空调要注意身体的保暖。

  5、避免冰冻寒凉的食物:手脚冰凉的人体质虚寒,平时的饮食要温热,不要吃冰冻寒凉的食物,特别是夏天,不要吃冰淇淋、冷饮,寒凉的水果也要尽量避免。

  6、不要节食减肥:很多女性朋友为了减肥不吃主食、不吃肉,这样就会严重影响身体能量的供应,这样就会加重手脚冰凉的现象,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都是身体必须的营养元素,每天要保证摄入。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减肥不吃主食、不吃肉

  手脚冰凉的原因

  1、压力过大

  人在压力特别大的时候,全身都会处于紧张和疲惫的状态,这时候身体的血液循环就不是很好,因此压力过大也是容易导致手脚冰凉的原因之一。

  2、疾病所致

  临床上有很多疾病的典型症状就是手脚冰凉,中医认为脾胃虚寒、肾阳虚衰、肝气郁结和血虚寒凝等病因都有可能会引起手脚冰凉。

  3、肾阳虚

  肾阳虚是手脚冰凉常见的原因,即使在正常的温度下肾阳虚的人也会觉得冷,尤其是守将总是容易出现冰冷的情况。

  4、血糖低或低血压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