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如何祛湿 6个祛湿妙计能为身体减负

  人体或多或少都存在湿气,如果体内湿气比较严重会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也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导致人们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不良的饮食习惯,还有缺少运动。发现体内湿气重后要如何祛湿?

  湿气重如何祛湿

  第一、加强锻炼。身体出汗的条件下,是能去除体内湿气重的。所以生活中大家可以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可以坚持慢跑,打羽毛球等帮助身体去除湿气,坚持运动不但能去除湿气,对身体也有好处,不错大家要记得为身体补水。

身体出汗的条件下,是能去除体内湿气重的

  第二、调整饮食。在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去除湿气的作用,大家可以在自己的饮食中加入薏米,红豆等。还有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些有排毒活血的蔬菜和水果,这些都能改善湿气重的问题。

  第三、改变生活环境。如果大家处在潮湿的环境中,就会加重体内的湿气,生活中大家要保持良好的 生活环境,室内的通风要好一些,不要穿潮湿的衣服,还有不能经常吃生冷食物。

  第四、睡前泡脚。睡觉之前可以用热水泡泡脚,不仅能够去除体内的湿气,还能有助于睡眠。在泡脚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的放入一些中草药,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五、少吃甜食。在体内湿气过重的情况下,大家一定要减少甜食的摄入,因为甜腻的食物在体内也会化成湿气,这样就会加重身体的不适。

  第六、保证睡眠。好的睡眠能够让身体维持更佳的状态,在过度劳损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气血不足,这样就会延长水湿在体内停留的时间。

好的睡眠能够让身体维持更佳的状态

  湿气重的症状

  1、食欲不振。当身体的湿气比较的严重,那么脾脏也会受到影响,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身体的正常运行,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饭量变少、体重下降和胸闷腹胀等。脾虚功能受到湿气影响,而湿气又无法从身体内排出时,患者还会出现倦怠乏力等表现。

  2、关节酸痛。如果湿气严重到一定的程度,它会慢慢的侵蚀到关节,关节随之也会出现一些的病症,部分气血运行会受到湿气影响。人体可能会出现四肢关节酸痛沉重,或者关节屈伸不利等情况。

  3、睡眠质量不好。如果睡得挺早,但是早上起来还是觉得很困,脑袋也比较的昏沉,有头重脚轻和四肢乏力的情况,这意味着湿气比较的重。

  4、大便不成形。患者起床后去排便发现大便粘在马桶上了,而且冲不下去。正常的大便的颜色应该呈金黄色,如果是身体内有湿气的情况下,大便的颜色会发青,而且溏软不成形,患者还可能会感觉到大便排不净的感觉。

湿气重如何祛湿 湿气重的原因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