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学问多 这样泡脚解乏又助眠(2)

  2、时间合理

  泡脚时间要控制好,一般在30分钟以内,通常感觉到身体微微出汗就可以了。老年人泡脚的时间要缩短,建议根据自身的情况问问医生是否可以泡脚。

泡脚时间要控制好,一般在30分钟以内

  3、水量要充足

  泡脚时水位要超过脚踝,水位到达脚踝上4指的距离更合适,这里有一个穴位叫三阴交,可起到更好的养生作用。

  4、选择合适的容器

  建议选择较深的木盆来泡脚,木盆的保温效果比较好,而且更贴近自然。也可选择具有加热装置的足浴盆,保持水温一直处于适宜状态。

  哪些人不宜泡脚

  1、足部皮肤有损伤

  若足部皮肤出现损伤,此时不建议泡脚,以免伤口感染,不利于伤口的愈合。

  2、足部血管出现问题

  糖尿病患者伴随足部健康问题,也不建议泡脚。这类患者的皮肤对于痛觉、温度的敏感性下降,水温过高时无法立刻感觉到,从而导致烫伤。

糖尿病患者伴随足部健康问题,也不建议泡脚

  3、静脉曲张或血栓患者

  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泡脚后会有更多血液流向下肢,从而加重血液淤积,还可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结语:泡脚在享受的同时,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需要注意的是要采用正确的方法来泡脚,避免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泡脚时血液会流向全身,导致回到心脏的血液减少,从而引起心脏缺血,如果本身心功能不全,也不建议泡脚。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人不宜泡脚 怎样正确泡脚 泡脚的好处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