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好处 想不到泡脚能改善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泡脚的习惯,经常泡脚会给人体带来很多的好处,还能够预防一些疾病的出现,一些人喜欢在泡脚的时候,放一些东西在自己的泡脚桶里面,用什么泡脚好呢?要知道某些人因为身体的原因,是不适合泡脚的,泡脚的禁忌是什么呢?

  泡脚的好处

  1、缓解关节酸痛

  一些人因为自身的问题,或是工作的因素,总是会感觉腰腿疼、膝盖疼,如果说人们能够坚持每天泡脚,就会让这种症状得到改善,泡脚能够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经络通了,那么身体的某些部位也就不痛了。而且,在泡脚的过程中,还可以去除身体中的寒气,缓解关节酸痛症状。

一些人因为自身的问题,或是工作的因

  2、提高睡眠质量

  对于工作的上班族们来说,因为长时间大量的工作,所以容易觉得疲劳,一些人因为压力的原因,所以晚上的睡眠也比较差,像是睡眠时间短、多梦等。一旦出现了这种问题,大家可以适当的泡脚,泡脚不仅可以缓解疲劳,还可以改善人们的睡眠。

  3、温暖身体

  有部分人的血液循环功能会比较差,所以在平时总是会感觉自己的四肢冰凉、畏寒怕冷。这类人群如果能够坚持每天泡脚的话,能够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这样就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温暖身体的作用。大家的身体变得暖和话,睡眠质量会更好。

  4、调理内分泌

  人的足部有着很多的穴位,而且每个穴位都与自己的五脏六腑息息相关,在泡脚的过程中,可以刺激这些穴位,能而起到调理五脏六腑的作用,而很多脏器都是分泌激素的,所以,通过泡脚,可以起到调理内分泌的效果。

  用什么泡脚好

  1、生姜——祛寒

  生姜在中医上属于辛温解表药,有祛寒解表的作用,而且毒副作用较小。现代医学认为生姜能够刺激毛细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怕冷、容易手脚冰凉的人可以用生姜泡脚。

生姜在中医上属于辛温解表药,有祛寒解表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用生姜泡脚并不是将生姜放入热水中泡一会儿,而是一般取15—30克的生姜(约为中等大小的姜半块),将其拍扁,放入锅中加入小半锅水,盖上锅盖用热水煮上10分钟左右。煮好后,将全部姜水倒出,加入适量冷水至40℃左右(一般以不感觉到烫为宜)。泡脚时水要没过踝部,好边泡边搓双脚。

  生姜中的药用成分有许多是小分子物质,盖上锅盖煮可以避免其挥发。半块姜的用量是对于一般家庭用来泡脚的盆装上半盆水的量而言。如果泡脚用的水量较多,或是怕冷的症状比较重,可酌情增加姜的用量。用生姜水泡脚一段时间后,怕冷的症状一般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2、桂皮——消肿

  桂皮,又称肉桂、官桂或香桂,它与花椒都是家庭中常用的香料,二者都有温肾阳的作用。用他们泡脚,对于因肾病引起的浮肿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肾源性水肿是由于肾脏功能问题或出现疾病而引起的水肿。一般首先发生在组织疏松的部位,如眼睑或面部、足踝部,以早晨起床时为明显,用手指按压水肿部位的皮肤可出现凹陷。如果出现了肾源性水肿,可以用花椒和桂皮各15克(一小撮或一小块)煮后泡脚,煮法同煮生姜的方法。连续用此法泡脚能够起到一定的消肿作用。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禁忌 用什么泡脚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