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学问多 这样泡脚解乏又助眠

  天气渐渐寒冷,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此时可以尝试用温水泡脚,能够帮助改善症状。泡脚不仅舒服,还有利健康,那么泡脚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有些人喜欢用滚烫的水泡脚,这样做是不正确的,怎样泡脚才科学?泡脚虽舒服,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脚,哪些人不宜泡脚?

  泡脚的好处有什么

  1、温暖双脚

  脚是距离心脏较远的位置,热量通常不足,脚踝部位的皮肤又很薄,很容易散热,所以脚部通常都是冰冰凉凉的。泡脚是让脚部温度回升的快速方法,将脚放进温暖的水中,立刻就会感觉到温暖无比。

脚是距离心脏较远的位置,热量通常不足

  2、缓解疲劳

  随着脚部温度的升高,足部的血流速度也会加快,会将脚部的温暖传递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我们的身体也会感觉很暖和,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脚部有众多穴位,泡脚能刺激膀胱经、胃经、胆经等穴位,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3、改善睡眠

  泡脚的同时还能改善脑部供血,进而改善睡眠,同时还会刺激神经分泌多巴胺、5-羟色胺等神经递质,从而起到放松肌肉、舒缓神经的作用,让我们更好地进入睡眠状态。

泡脚的同时还能改善脑部供血,进而改善睡眠

  怎样正确泡脚

  1、控制水温

  想要健康泡脚,就要将水温控制好,温度建议控制在38-42度,不建议超过45度。如果没有保温的浴盆,可在泡脚一段时间之后再加入一些热水,让水保持温热。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越烫的水泡脚效果越好。

哪些人不宜泡脚 怎样正确泡脚 泡脚的好处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