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戴不对 会对耳朵造成哪些伤害

  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的耳机使用起来更加便捷,很多人都喜欢在耳朵上戴个耳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可是佩戴耳机也能影响健康,有朋友因为长期佩戴耳机被诊断出突发性耳聋,长期佩戴耳机的危害有哪些?市面上的耳机各种各样,怎么样挑选合适自己的耳机呢?耳机的使用很便捷,怎样使用耳机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耳机戴不对的危害有哪些

  耳机的使用我们要注意音量和使用时间,音量一般不超过60%,使用时间不宜超过60分钟,否则就会对耳朵健康造成危害。过度带耳机的危害有什么呢?

耳机的使用我们要注意音量和使用时间

  1、诱发耳部感染

  耳朵中长期佩戴耳机,会影响耳朵中空气的流通,特别是在天气炎热、潮湿的时候,耳道内很容易滋生细菌,引发耳部感染。此外,耳机外壳也会滋生很多细菌,从而造成耳朵内部的感染。

  2、产生大量耵聍

  很多人发现戴了耳机之后,耳朵中的耵聍含量增多了,主要是因为耳朵中含有耵聍腺,长时间佩戴耳机之后,会刺激耵聍腺,从而产生过多耵聍。戴耳机还会将耵聍推入内耳道,造成耳道堵塞,还会增加感染的风险。

产生大量耵聍

  3、影响听力

  戴耳机时音量太大,会刺激耳蜗中的毛细胞,导致耳朵中出现各种声音,也就是我们说的耳鸣。如果出现耳鸣,对正常的声音也会敏感,这被称为听觉过敏。

如何健康戴耳机 怎样选择合适的耳机 耳机戴不对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