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有哪些症状 教你六招赶走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不适症状,还会危害身体健康,那么有哪些症状表明体内湿气较重?有很多方法可以促进体内湿气的排出,想排出体内湿气要怎么做?

  体内湿气重的症状

  1、大便黏稠

  体内湿气重的朋友大便通常没有形状,而且会粘在马桶上,也冲不干净。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不健康的饮食导致了寒气入侵。

体内湿气重的朋友大便通常没有形状

  2、舌苔厚而黏腻

  起床之后总感觉嘴巴黏黏的,而且舌苔很厚重,舌边还有齿痕印,也表明体内湿气比较重。此外,体内湿气重还会影响食欲和味蕾,吃东西时感觉没有味道。

  3、关节僵硬

  如果体内湿气较重,会导致邪湿进入关节中,损伤关节部位的健康,影响关节的灵活度,如果患者症状较重,还会影响正常生活。

  4、肥胖或水肿

  如果在短时间内体重增加快,而且身上的肉松软无力,也表明体内湿气过重。

如果在短时间内体重增加快,而且身上的肉松软无力

  如何排出体内湿气

  1、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体内湿气加速排出。可以选择有氧运动,比如跑步、健走、瑜伽、骑自行车等运动,运动的过程会出汗,可以增加水分的代谢,有利于湿气排出。需要注意的是,运动之后要及时擦干身上的汗,并且换上干净舒适的衣服,避免湿气再次从打开的毛孔中进入。

体内湿气重的症状 如何排出体内湿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