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去除 用好5招能慢慢将体内湿气排出

  湿气重会让身体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出现,湿气重的人在生活中要怎么去除呢?想要彻底改善湿气重的情况,患者要知道引起这个情况的原因。一些食物能去除湿气,吃什么食物好?

  湿气重怎么去除

  1、保持清淡的饮食

  总是存在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让脾胃功能弱化,身体中的水分不能充分的排出,就会导致湿气重的情况。肉食会让湿气加重,水果和蔬菜这种清淡类的食物,除了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起到改善湿气重的作用。

保持清淡的饮食

  2、确保胃肠道内通畅健康

  身体中湿气过重,会导致排便不畅的情况,排便不畅可能会加重湿热反应,会让我们的身体陷入到恶性循环,如果大家能每天保持定量的排便次数,经常喝温水,少吃油炸类食物,这样就能缓解湿气重。

  3、运动去除湿气

  每天坚持运动能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可以让湿气通过汗液和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能减少湿气重带来的不适症状。不过有一点大家要注意,就是在运动后不能马上洗澡,此时毛孔在打开的状态,碰水会加重湿气重的情况。

  4、调味料去除湿气

  葱、姜、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调味料,不仅具有良好的调味效果,用葱姜蒜煮水饮用能够达到去除湿气的功效。这类调味品性味辛,从中医的角度上而言具备行气走窜的作用,亦可以达到理想的祛湿效果。

葱、姜、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调味料

  5、艾叶足贴去除湿气

  艾叶具有祛风除湿、温经散寒的功效,萃取艾叶成分进行制作的艾叶足贴同样也具有该功效。艾叶足贴是通过穴位渗透的方式去除体内湿气的,对于由湿气所引起的腰酸背痛、肌肉酸胀等症状具有良好的缓解功效。

  湿气重的原因

  一、缺乏运动:人体如果长期缺乏运动,导致体内的水分不断堆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从而让湿气越积越多,这样就会出现身体沉重、四肢无力等湿气重的症状。所以平时大家应多运动,以促进身体器官协调运作,加速湿气排出。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去除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