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去除 用好5招能慢慢将体内湿气排出(2)

  二、饮食因素:湿气重和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如平时总是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过咸或是太甜的肥甘厚味食物,就会影响到肠胃功能而让体内的水分无法正常代谢出去,时间长了,会导致体内湿气不断加重,引起疲乏、免疫力下降等症状。还有暴饮暴食,爱吃生冷、性质寒凉食物者,很易导致脾胃受损,从而影响湿气排出,这样也会加重体内湿气。

湿气重和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

  三、熬夜:熬夜对健康影响很大,因为睡眠不足时会导致身体一些脏器的正常功能运作受影响,其中就可导致脾脏功能下降,而脾虚就会导致体内湿气不能及时排出,积聚在体内,从而加重湿气。

  四、环境因素:体内湿气重的人如居住环境不好,会加重湿气,如久居潮湿地区的人一般体内湿气就比较重,还有工作环境潮湿的,也易引起体内湿气重,应尽量避免环境因素的影响。

  湿气重吃什么

  一、玉米须:玉米须属于中药材的一种,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有去湿化痰的作用。

  二、苦瓜:体内湿气重时吃苦瓜可起到解毒的作用,还有护肤效果,可让皮肤变得白晳。

  三、薏仁:薏仁有利于促进体内血液循环以及水分代谢,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作用,对于体内湿气重有水肿症状的适宜。另外,薏仁煮水喝还有排毒的作用。

  四、冬瓜:冬瓜有去湿消肿的作用,湿气重的人可用冬瓜煲汤或者是炒着吃,对去除体内湿气有一定的作用。

冬瓜有去湿消肿的作用

  五、绿豆芽:绿豆芽含丰富的维生素,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而在排尿液过程中,也可祛除体内湿气。因此,湿气重者平时可常吃豆芽。

  六、小米:小米里含有较温和的纤维质,很易消化,可煮成小米粥食用,有很好的排毒及清热利尿作用。

  七、其它排湿气食物:还有很多食物都有排湿气的作用,如红豆、胡萝卜、地瓜、山药等,体内湿气重者平时不妨可以多吃这些食物,以改善湿气重问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湿气重怎么去除,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湿气重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一旦出现了湿气重要尽早的治疗。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去除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