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起床气”咋回事 医生表示多和这两个因素有关(2)

  如果早晨起床之后不太清醒,可以在床上想想一天可能发生的好事情,这样做会让心情愉快起来,也能让身体更快清醒。

  2、让阳光照进房间

  有些朋友在睡觉时喜欢将窗帘都拉上,其实这样做就会将天然的闹钟“拒之窗外”。让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也能让我们更快清醒。

  3、喝杯水

  很多人会在起床之后喝杯水给身体补充水分,喝水不仅能给身体补充水分,还能让身体快速清醒过来。建议大家在刷牙之后再喝水,因为早晨起床之后口腔中细菌较多,刷牙之后喝水更健康。

很多人会在起床之后喝杯水给身体补充水分

  4、按摩面部

  如果早晨起床之后不太清醒,还可以通过按摩面部来让自己清醒过来。按摩面部能加速血液循环,不仅能加速清醒,还能对面部起到保养作用。

  5、听音乐或新闻

  早晨起床之后可以听一听音乐,或者是近期的新闻,让大脑活动起来,也能振奋精神。

早晨起床之后可以听一听音乐

  6、用薄荷味的牙膏

  薄荷的香味会刺激三叉神经,在刷牙时使用薄荷味的牙膏,能让身体快速清醒过来。如果不喜欢薄荷味的牙膏,还可以闻一闻清神醒脑的香味,也能起到醒脑作用。

  结语:起床之后会有起床气可能睡眠不足导致的,还有可能是身体还没有完全清醒,负责决策的前额叶皮层还没有完全恢复功能。此时可以想一想一天的计划,或者起床活动一下来让自己更快清醒。此外,要缓慢起床,避免因为动作太猛而导致脑供血不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有“起床气”是怎么回事 猛地起床之后头晕怎么回事 起床后如果让自己更清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