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习俗 除了元宵还可以吃这4种食物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也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传统节日,也被称为上元节,在元宵节这一天,很多地区都会举办一些活动来庆祝。而且元宵节留下的习俗也非常多,那么元宵节的习俗有哪些?

  元宵节的习俗

  1、吃元宵

  说到元宵节,吃元宵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个习俗。正月十五吃元宵也有很悠久的历史了。元宵也就是我们说的汤圆,家家户户在吃元宵时还会包上一些馅,比如白糖、芝麻、豆沙、果仁等,元宵可以煮着吃,也可以炸着吃,还可以蒸着吃,有团圆美满的寓意。

说到元宵节,吃元宵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个习俗

  2、闹花灯

  元宵节这一天,古代的人们会放花灯,这一习俗也流传至今。在元宵节这一天,我们会看到街道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花灯,非常热闹。古代有宵禁,但是在元宵节这一天,女子也可以离家去看花灯,而且这一天的城门不会关闭,所以也被称为古代的情人节。

  3、猜灯谜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一个特色的活动,很多人将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彩灯上让人们来猜,猜对了还会有一些奖品。如今,不少商场也会在元宵节这一天举办猜灯谜的活动,同时提供一些优惠活动,让节日的气氛更浓烈。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一个特色的活动

  4、舞狮子

  舞狮子是一种民间艺术,每逢佳节,很多地区都会有舞狮子的表演。那些舞狮表演者表演地惟妙惟肖,这项民间艺术在国外也非常受欢迎。

元宵节吃什么 元宵节的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