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怎么做 馅料里加这个味道更好

  汤圆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东西,特别是在过年过节的时候,汤圆吃的更多。因为汤圆的形状是圆形的,所以说吃了有代表团团圆圆的意思。那么比较经典的就是芝麻汤圆了,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芝麻汤圆应该怎么做吧!

  芝麻汤圆怎么做

  主料

  黑芝麻50克、核桃仁10克、花生仁10克。

  辅料

  白糖30克、小麦面粉10克、糯米粉500克,温水1/2汤匙、蜂蜜1汤匙。

  制作步骤

  准备黑芝麻50克,用清水洗净表面杂质和灰尘,准备核桃仁和花生仁各10克,把黑芝麻和花生仁、核桃仁放在炒锅,用铲子不停翻炒至出香味。

  炒好的黑芝麻和花生仁、核桃仁放在搅拌机内,搅打成粉末状,打好的果仁粉待在干净无水的碗中。

  准备白糖30克,喜欢甜的适当多加一点。

  白糖放在果仁粉中,用勺子把果仁粉和白糖搅拌均匀,准备10克小麦面粉,小麦粉放在微波炉中,高火加热1分钟至面粉熟。

  把熟面粉倒在甜果仁馅料中,用勺子把甜果仁馅和熟面粉搅拌均匀。

  然后准备一些蜂蜜,多少也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的,喜欢吃甜的就多放,不爱吃甜的就稍微少一些就行了。其实用麦芽糖也是味道很好的,两种都可以用。

  不管是麦芽糖还是蜂蜜,一般都是比较浓稠的,直接倒入到之前调的馅料里面不怎么容易搅拌均匀,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先在碗里放一小勺子水,然后和糖和开了再加到馅料里。

  用手把馅料和麦芽糖浆抓拌均匀,直到用手抓一把馅料可以握成团,掰开以后馅料不松散,这样黑芝麻馅料就拌好了。

  很多人以为芝麻汤圆看起来非常简单,制作的时候肯定也非常容易。其实还是比较费时的,特别是做馅料的步骤,需要不少的耐心。

汤圆的做法 芝麻汤圆怎么做 芝麻汤圆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