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晚和睡得少 哪种行为对身体健康危害更大

  大家都知道好的睡眠习惯是早睡早起,并且睡眠充足,但是总有很多人因为很多因素而减少睡眠时间或者睡得太晚了,这两种做法对身体都有影响,但是哪种危害更大呢?睡得少、睡得晚对身体健康有影响,那么睡得多就好吗?

  睡得少和睡得晚哪个更影响健康

  一、睡得少

  1、增加老年痴呆的风险

  有专家研究表示,充足的睡眠有助于减少大脑中的有毒代谢物β-淀粉样蛋白,如果平时的睡眠时间比较少,大脑中的这种有毒物质就会储存很多,从而增加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增加老年痴呆的风险

  2、摄入过多能量

  有专家表示,如果想要减肥,但是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那么减肥的效果也不好,这是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摄入过量能量,即使通过运动消耗掉身体内的部分能量,减肥的效果也不会太好。

  3、影响免疫力

  睡眠和免疫力之间有很大的关系,有研究表明,经常睡眠时间少的人,患感冒的几率会增加,而且长期睡眠不足很容易导致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影响身体的健康。

睡眠和免疫力之间有很大的关系

  二、睡得晚

  1、导致白天疲倦

  如果经常熬夜,白天出现困倦、疲劳的情况也会增加,而且有的人情绪处于应激状态,遇到一些小事之后,很容易出现焦虑、紧张、抑郁、发怒等情况,还有的朋友会因此扰乱生物钟。这些影响会降低我们的免疫能力,还会扰乱身体的代谢功能,增加患代谢性疾病和精神疾病的危害。

睡得多好吗 睡得少和睡得晚哪个更影响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